无障碍说明

野兽降临!申花组最老迈锋线 双线作战存隐忧

千呼万唤,终露庐山真面目。北京时间1月19日,阿根廷野兽特维斯终于抵达上海滩,众多球迷在机场迎接这名阿根廷射手。

野兽降临!申花组最老迈锋线 双线作战存隐忧

特维斯今日抵达上海

年少成名,效力过南美及欧洲多家豪门俱乐部,巴西金球奖、阿根廷足球先生、南美足球先生,英超最佳射手,特维斯近15年的职业生涯可谓金光闪闪。从历史成就来看,特维斯堪称效力于中超的最顶级前锋之一。在成功签下特维斯之后,申花前场将组成马丁斯、特维斯以及莫雷诺的攻击组合,而赛季中期申花还将等到登巴巴的回归。前有阿根廷魔兽,中有哥伦比亚双星,这样的申花的确令人刮目相看。不过随着特维斯的加盟,一个疑团正从虹口体育场升腾而起。

算上还处于养伤状态,很可能错过上半程比赛的登巴巴,申花的4名攻击线外援名头华丽,不过4人均已过了而立之年。在登巴巴受伤后,尼日利亚前锋马丁斯用高效的表现证明自己,他的出色发挥也是上赛季申花获得亚冠名额的重要保障,虽然身形依旧灵巧,但不可否认的是马丁斯已经32岁,对于这种速度型前锋来说,每增长一岁都是对其能力的一种无形削弱。而在过去7年辗转6支球队的登巴巴也已不再年轻,今年他也将在申花度过自己的第32个生日,同时经历了如此大型的手术,31岁的登巴巴究竟能恢复到什么度,同样是一个问号。

此外申花花费重金引进的特维斯,即将年满33岁。野兽会继续狂野还是就此进入“养老”状态,同样需要时间的考证。而申花阵中两名哥伦比亚中超也已迈入30岁大关。暂不算亚洲外援金基熙,5名非亚外援的平均年龄达到31岁。相比于其他三支亚冠球队,江苏苏宁3名非亚外援最为年轻,平均年龄仅为25.7岁(R马丁内斯22岁、特谢拉26岁、拉米雷斯29岁),上海上港3名非亚外援平均年龄27.3岁(胡尔克30岁、埃尔克森27岁、奥斯卡25岁、埃弗拉去留未定),广州恒大非亚外援平均年龄27.5岁(阿兰27岁、J马丁内斯30岁、保利尼奥28岁、高拉特25岁)。相比之下,上海申花的锋线略显“老迈”。

而在本赛季中超各队出场球员年龄统计中,上海申花球员的平均年龄达到28.79岁,是平均年龄最大的中超球队,在出场的24名中超球员中,仅有4人的年龄在25岁以下,25岁以下年轻球员出场时间不足10%。在足协的3外援及U23新政出台后,申花不得不直面自己的软肋。

2017赛季如果能淘汰布里斯班狮吼,顺利进军亚冠正赛,申花将面临双线作战的压力。无论是幅员辽阔的国内赛场还是远征亚冠客场,双线作战必定舟车劳顿,对于申花这几名外援老将来说,体能将是影响他们新赛季发挥的重要一环。不过由于亚冠附加赛原因,申花是中超球队中最先展开冬训备战工作的,而这个冬天申花球员的体能储备情况十分关键。波耶特教练团队迎来的第一个考验,恐怕就是如何合理分配几名外援攻击手的体能。

野兽降临!申花组最老迈锋线 双线作战存隐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