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探访国王球馆:看NBA如何欢度中国农历新年

1月19日萨克拉门托讯(记者高湘宁,张博峰)虽然国王队本场前三节一直保持领先,但伴随着鲁迪-盖伊的出场,步行者抓住机会一举实现反超,最终国王以100比106遗憾败给步行者。

国王队本赛季成功脱胎换骨,从睡眠列车球馆正式搬迁至黄金一号中心球馆。这座球馆造价高达5.57亿美金,相对于萨克拉门托美国这种二线城市而言已经是一笔很大的投入。

中国的农历新年是NBA每年都会庆祝的节日。由于国王坐拥目前NBA最先进最豪华的球馆,自然而然国王队成为2017年第一支欢庆中国农历新年的球队。当记者刚刚抵达球馆时被浓浓的中国元素包围,仿佛自己回到了祖国一样。并且每位在球馆工作的人员都会用中文说:“新年快乐。”

黄金一号球馆迎新春 中国元素祈福国王风调雨顺

从细节入手,将中国文化进行到底

由于中国新年将至,本场比赛也汇集了很多当地的华人观众,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前来观看比赛的中国观众,新场馆与春节主题得到了大家一致的好评,有些观众更是特意驱车从其他城市前往我们的黄金一号中心球馆来参与这一盛事。

今天比赛一开始前,记者潜入更衣室,根据球员自己的属相准备了一些带有中国生肖意义的小礼物赠送给了国王队的每个球员,引起了更衣室里一阵欢腾,并且对远在海外的中国粉丝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当麦克默尔知道自己的属相是本命年鸡的时候,引来考辛斯一阵玩笑。记者赶忙给予说明,鸡生肖寓意本属相的人既率真又准时,守信时,麦克默尔一听便迫不及待的说道:“对呀,你知道吗,每次我都是他们之中第一个到球馆的!”之后更是与考辛斯用手机查找起每一个中国生肖和意义,更衣室的气氛一片大好。

黄金一号球馆迎新春 中国元素祈福国王风调雨顺

而国王队也请来中国的主持人介绍本场比赛的先发五虎。而国歌升旗仪式则由中国辽宁舞蹈团手持国旗,开场画面中尽是中国元素,上海,广州,北京,深圳,以不同城市的标志性建筑为背景,不分国界,不分你我。大家一同来庆祝这么一个特别的日子。最令记者感到惊喜的是,赛前NBA官方在媒体室特别制作了米饭与炒菜,让我们这些远在异国他乡的记者们也感到了祖国的温暖。

拉拉队身着大红色金丝高开叉旗袍相当惹眼,性感之余又时不时散发出与之俱来的活力,使得场馆散发出非一般的喜庆气氛。扇子舞与中国新年歌曲喜洋洋融合在一起,既洋气又不失中国风味,中西结合带给了我们不同的视觉享受。

看到祖国的节日这么被NBA所重视,我们感到异常的欣慰,都知道中国人爱过美国圣诞节,同样的,此次中国春节受到国外人如此关注,也同时说明了NBA国王队的团队人员们对于我们中国球迷的重视与友好。

黄金一号球馆迎新春 中国元素祈福国王风调雨顺

方才千妥并百稳,能化险为夷不受惊

在第一节比赛暂停时,更是出动了具有代表性的中国传统庆祝活动舞龙舞狮,比赛间隙小礼品也由篮球和T恤衫换为麒麟与貔貅。人们把“龙”作为吉祥的化身,代表着风调雨顺,而狮子是祥瑞之兽,舞狮又能够带来好运。赛前国王队当家主持人史考特-费雷舍尔与我们透露:“因为今天是国王队在中国年之前最后一场比赛了,我们特别安排了很多节目,希望我们可以重新开个好头。” 从中我们可以强烈的感受到国王队领导团队对于本球队未来之路的美好祝愿与愿望。

即便是这样,今天的国王队前三节表现非常好,保持大比分领先印第安纳,轻松拿下前三节。当家主力考辛斯更是一举拿下三双。二当家鲁迪-盖伊也在上场16分获得21分的好成绩。但不料在第三节14.3秒不幸膝盖受伤被医护人员搀扶出场。给国王队留下相当大的遗憾。赛前记者录制的新年祝福也成了鲁迪-盖伊今天最后一次接受采访的画面。

赛后教练乔戈尔说到:鲁迪盖伊受伤让我的心都跟着碎了,这样的事情怎会发生在他的身上。这阵子我们面对勇士骑士,印第安纳还有奥克拉荷马,虽然输了,但是我们已经很接近了。我们近似于疯狂这样努力追赶,发自内心的讲,我真的为了我们的队员而自豪。

转眼更衣室里,各球员也表达了失去队友的心痛。但就像考辛斯在群访时说的那样:“我们需要向前看,珍惜眼前的人,面对未来的挑战。虽然很难过,我相信我们可以的!”

胸前带着吉祥物的球员们也希望新年后面临的一连串客队比赛,在缺少挚友鲁迪-盖伊后的国王队依然可以带着我们的新年祝福一起,重振旗鼓,更加团结起来,从而步步为营。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黄金一号球馆迎新春 中国元素祈福国王风调雨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