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小将生涯首度得分 队中老大哥甩毛巾助威

广东小将生涯首度得分 队中老大哥甩毛巾助威

众主力场下助威

昨晚,宏远男篮在农历新年前最后一个主场以107:70轻取积分榜倒数第二的八一,提前向东莞球迷拜年,因伤休战1场的赵睿复出,膝盖伤势还未完全恢复的易建联继续出战,两人均砍下16分(注:原文有误,易建联应为17分)。本场比赛的亮点在于一众鲜有出场机会的“小虎”,曾繁日5投全中,得到13分,赵戍宏职业生涯得分也“破蛋”,华南虎报名的12名队员都有得分。

年前华南虎还有两场常规赛,分别是周日客场挑战山东以及下周二客场对阵天津。

“小虎队”打得真爽

“军粤大战”早已没有了当年的硝烟,只有场下西装革履的两队4位教练(阿的江和王治郅、杜锋和朱芳雨)仍能勾起大伙的一丝回忆。

本赛季常规赛首回合宏远曾在客场以44分的巨大优势击败八一,因此本场比赛几乎没有任何悬念。

军旅也似乎意识到这点,队中的唯一国手,上轮狂砍40分的邹雨宸一身便服作壁上观。宏远这边也算是以赛代练。赛前宏远主帅杜锋透露阿联膝盖还有些疼,但昨晚他依然打了19分钟。之前受伤的赵睿只休息了一场就火线复出,全场活力四射的他表现积极。高尚也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出场32分钟的他砍下16分。比赛很快失去了悬念,宏远半场领先17分,第三节结束领先26分,第四节分差很快拉大到30分以上。

胜负已定,杜锋开始轮流让之前上场时间极少的替补小将们登场,第三节中段梅州籍年轻控卫徐铭智(1997年)和另一位国青中锋曾繁日(1996年)出场。第四节才打了不到4分钟,杜锋又大手一挥,把高尚换下,场上的5人变为:周湛东、徐铭智、邵英伦、赵戍宏和曾繁日,1990年出生的周湛东成为了场上最有经验的“老大哥”,他也妙传2.15米的赵戍宏职业生涯得分“破蛋”。

“老大哥”都在场下甩毛巾

孩子们的表现非常不错,赵戍宏和曾繁日先后双手扣篮,乐得场下的老大哥们站起来甩毛巾。当曾繁日利用身体优势打中"2+1"后,布泽尔激动得张臂怒吼。布泽尔本场比赛有高效演出,出场24分钟的他得到全队最多的23分和9个篮板,布泽尔的父母也从美国来到东莞现场观战。

“小虎队”的表演一直延续到终场,徐铭智两次单挑八一主帅阿的江儿子阿尔斯兰成功,现场球迷兴奋得高呼梅州小将"MVP"。

“他们的表现非常不错,刚开始可能有点紧,很多人第一次打CBA,这应该是他们进入CBA以来打的时间最长的一场球。所以上去有一些失误其实都不要紧,他们很快融入到比赛当中。最重要的是他们的态度,领先那么多,从来没有放松,这是球队向来的要求,他们做得都不错。”赛后杜锋对“小虎队”提出了表扬。

阿的江则对大比分失利作出了解释,“这场球我们有点特殊情况,能打球的只有7个人,其中还有1个人也有伤,但即使再艰难我们也要完成比赛。宏远是强队,他们也表现出了强队的正常水准。”说完这番话,阿的江笑着离开,虽然笑得有些苦涩。

东莞时报 全媒体记者 张予

广东小将生涯首度得分 队中老大哥甩毛巾助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