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首项高水平青少年赛事开踢 传承南派足球

广东首项高水平青少年赛事开踢 传承南派足球

比赛现场

1月15日,2017“太阳神杯”第二届广州青少年足球挑战赛在燕子岗体育场盛大举行。26支广东省内的青少年足球劲旅分别向U9、U10和U11三大组别的桂冠发起冲击。尽管本次赛事只在短短一天之内完成,但比赛质量之高和竞争之激烈,均为国内同年龄段赛事的典范。

岁月明星聚众力搞精英青训

本次赛事由广州岁月明星足球俱乐部理事长彭伟国发起,广州市足球协会主办、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岁月明星足球俱乐部联合协办,赛事还得到了苏宁易购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这也是进入2017年之后广东省内首个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青少年足球赛事。

彭伟国领衔的广州岁月明星足球俱乐部已经成立了三年多时间,一直致力于推广南派足球文化和深耕本地青训的工作。

在青训方面,彭伟国率领俱乐部的专业教练团队,从今年开始除了继续巩固广州市内外多个校园足球训练营的普及外,重点工作转向了精英梯队的建设,目前已经打造了从2003年到2009年出生的多个年龄段梯队。

去年7月份,“荷兰三剑客”来访广州,曾专门造访岁月明星俱乐部的梯队训练基地,给出了许多极具建设性的意见,也坚定了彭伟国继续在精英青训方面的信心。

“以赛代练”深耕高端办赛

“以赛代练”是目前国际通行的青训理念之一,也是岁月明星俱乐部重点打造的方向。去年8月份,岁月明星俱乐部在顺德举办了一次影响力很大的全国青少年足球夏令营邀请赛,为今后组织青少年精英赛事打下了基础。

半年过去了,彭伟国这次再度发起赛事组织的号召,圈内应者云集。包括胡志军担任总教练的东莞星动足球俱乐部、彭昌颖担任领队的增联体育足球队、陈永强带领的深圳永强足球俱乐部均第一时间参与到赛事当中。后乐园街小学、富丽小学、江南二小、渔沙坦小学等广州本地传统学界强队当然也在参赛名单之列。

结果,经过57场激烈比赛的较量,最终由GK老虎队、后乐园小学、深圳永强足球俱乐部分别赢得了U9、U10、U11组的冠军。彭伟国表示:“在广州市足协和太阳神集团的鼎力支持下,有赖众多队友、同行、学校老师、家长的帮助,本届赛事水平很高。我们今后搞的青少年赛事都会像日本足球学习,坚持高水平的路线,打破体育口和教育口的队伍界限,只以同一年龄段的实际竞技水平来吸收队伍参加。”

众多大腕撑国仔传承“南派”

事实上,U9到U11的队伍是低年龄段青训至关重要的阶段,是球员为自己今后一生的技术能力真正打下基础的时候。过去半年来,彭伟国一直希望能和国内更多同为“老甲A”球星,目前也正耕耘在青训一线的老战友们联手,发起一项名为“小甲A”的全新青少年赛事,争取打造为国内该年龄段水平最高的足球竞赛。

在这次“太阳神杯”比赛结束后,岁月明星俱乐部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和答谢晚宴。不少正在广东进行冬训的职业俱乐部知名教练员都到场祝贺,包括范志毅、杨晨、李金羽、黎兵、姚夏、魏群、谢晖等老甲A明星、恒大和富力两大当家球星郜林和汪嵩、以及著名男歌星孙楠等一众大腕均录制了精彩视频,他们一起“撑国仔”搞好青训,组织更多高水平青少年足球赛事。

彭伟国感叹:“要让退役球员潜心于青训事业并不容易,但心中永恒的南派足球情结是我和岁月明星俱乐部同仁们坚持的动力。未来,举办更多高质量的全国、全省、全市的青训赛事是我们俱乐部的常态。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在未来的职业赛场上能更多恢复本土球员的身影,让南派足球真正重新成为中国足球一面鲜明的旗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