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胖披露皇马为帅之道 为何齐祖成功贝胖失败

安胖披露皇马为帅之道 为何齐祖成功贝胖失败

安切洛蒂与齐达内

2014年安切洛蒂率领皇马夺得欧冠,两年后他曾经的副手齐达内也捧起大耳朵杯。日前接受采访时,安帅以自己和贝尼特斯的经历为例,揭开了齐祖的成功秘诀。

安胖认为,现任纽卡斯尔主帅“也许更有经验”,但执教皇马这样的俱乐部,这并非关键因素,“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执教皇马。我觉得成功的关键是和球员的关系,对于足球的知识和经验都是其次。当然,齐达内(成为皇马主帅前)没有执教顶级赛事的经历,但他作为球员踢了很长时间,他也当过(我的)助教,在皇马二队也执教过,他懂球,懂战术,懂这家俱乐部。”

安胖披露皇马为帅之道 为何齐祖成功贝胖失败

齐达内曾在安帅身边任助教

“关键是和球员在训练场上共事的能力,训练时你把信息传递下去,能让球员开心地接受。你需要有个人魅力,你需要尊重,你需要个性,这些齐达内全有,无论作为球员还是领袖还是我的助手,他都证明了这点。”

安胖披露皇马为帅之道 为何齐祖成功贝胖失败

贝尼特斯失去了对球队的控制

“你看,像贝尼特斯这样的家伙,他也许更有经验,关于足球的知识也更丰富,但他不能在短时间内(和球队)建立起必要的关系。而齐达内在这方面拥有天然优势,大部分球员他都带过,甚至一起踢过球。”如安胖所说,贝尼特斯当初接管皇马后的一系列做法,让他失去了对更衣室的控制,他的战术也因为球队大佬的抵制,而没有得到充分执行。

“我珍视经验和知识,但这不是最重要的东西,最重要的是能和球员进行交流,教导他们,和他们一起工作,而只有他们尊重你并听你讲话,你才能做到这些。你不必要每次都发表个人演说,有时你甚至不用吭声,齐达内就很少说话,当然我肯定他现在也没少说。重点在于,你讲话时,你得有能力让人们愿意听你在说什么。”

安胖披露皇马为帅之道 为何齐祖成功贝胖失败

安帅曾在米兰达到过人生巅峰

除了要懂得和球员和谐共处,安帅认为,还要在适当的时候给球员提供建议,帮助他们提高。不过他承认,很多球员成型后,就很难做出改变,比如本赛季上半程,他安排穆勒打433的右边锋位置就不是很成功。意大利人透露,执教AC米兰时期,他曾就一些技术问题尝试让丹麦前锋托马森做出改进,“他射门时总是用脚内侧,他射术不差,但脚内侧射门怎么也比不上正脚背有力量,所以我试着让他改变,射得更有力量。我们经常练这个,但他的射术并没什么提高,事实上,更糟了。所以我们最后放弃了。”

安胖披露皇马为帅之道 为何齐祖成功贝胖失败

安帅与C罗

当然,说到C罗,安帅认为葡萄牙前锋是职业的典范,他很会安排自己的一切,并且对胜利充满持久的饥渴,“C罗的肚子永远填不饱。我去皇马之前人们就告诉我他是这样的,但直到每天和C罗共事后你才意识到他能做到何种程度。从恢复到饮食,C罗不放过每个细节,确保一切都做到最好。这和我当年踢球时没法比,现在的球员已经专业了很多,但C罗又把它提升到了另一种层次。”(体坛+记者朱斯蒂报道)

安胖披露皇马为帅之道 为何齐祖成功贝胖失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