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罗伤停快船要靠他 曾用绝技打遍全美无敌手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保罗因指伤要停赛6-8周,在保罗休战期间,费尔顿将是快船在控卫位置上的依靠。费尔顿当年曾是全美第一控卫,强悍的突破令他打遍全美无敌手,本期《球星招牌技》就为您介绍费尔顿的突破。

保罗伤停快船要靠他 曾用绝技打遍全美无敌手

他曾是全美第一控卫

胖胖的费尔顿当年可是运动天才,高中时期不但篮球打得好,在橄榄球、棒球和田径方面也是高手。那时候的费尔顿是闪电顿,速度极快爆发力超强。当费尔顿高中毕业时,他在全美高中控卫榜上位列第一。

大学时期的费尔顿同样是全美顶级,他在2005年率领北卡夺冠。那一年NCAA总决赛,费尔顿面对德隆的防守命中关键球,带队登上大学篮坛荣誉之巅。“那场比赛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你在冠军战中投进那样一个重要的进球,那样的荣誉是没有人可以偷走的,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我为自己感到骄傲,”费尔顿多年后回忆起当年那场大战时说。

学生时代的费尔顿突破如风,虽然身高只不过1.85米,在球员中属于小个子,但他的第一步快若闪电,而且力量非常好,防守者与他身体接触很吃亏,费尔顿往往就是碾压而过,如同一辆小坦克。那时候的费尔顿,凭借突破在全美高中和大学赛场都是无敌的存在。

保罗伤停快船要靠他 曾用绝技打遍全美无敌手

他在磨难中重新崛起

学生时代打遍美国无对手的费尔顿,进入NBA后却发展并不顺利。主要原因是费尔顿不自律,他原本就是那种易胖体质,饮食方面又不知道控制,结果体重迅速增加。大学时候的费尔顿是壮小伙,而进入NBA没多久,他就变成了胖大叔。

费尔顿的突破,一大要素就是快。虽然费尔顿身体天赋非常好,即便胖一些也不耽误速度,但若是体重过度超标,他的突破威力就会减半。再加上持枪案等风波,费尔顿一度在NBA混日子,投篮打铁如同家常便饭。在费尔顿当年持枪威胁妻子的案件发生后,《纽约每日新闻》制作了一幅漫画,穿着2号球衣的费尔顿拿着手枪站在律师身后,他的律师慷慨激昂表示:“我们不认罪,大家都知道他射不中(暗讽费尔顿投篮打铁)。”

费尔顿状态最差的时候,甚至被认为连大学生球员都不如。当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球队高管坦言:“费尔顿糟糕透顶,他是联盟最差的控卫,甚至连大学生都比不上。我现在就能找出10位比他更好的大学控卫,还能找出30位比他更出色的替补控卫。”

好在费尔顿知耻后勇,他努力减肥调整身体状态。费尔顿的篮球才华从未丢,他需要做的是让自己的身体适应比赛的要求。当费尔顿瘦下来,他就又能成为令对手胆寒的突破专家。上赛季在小牛,费尔顿的比赛感觉明显比之前几年好了很多,尤其是突破方面,标志性的大幅度变向奔袭又回来了。

现在的费尔顿,在突破方面还是有些变化的。费尔顿当年身体状态最好的时候,变向突破后往往直接上篮,超强的爆发力令他可以迅速甩开防守球员。如今的费尔顿即便减重了,爆发力较以前还是有所减弱,他的突破不再直来直去,而是增加了抛射和拉杆等技术动作,以便更好地躲避防守,毕竟他的弹跳高度和绝对速度不能和以前相比了,他要打得更智慧。

保罗伤停快船要靠他 曾用绝技打遍全美无敌手

保罗伤停快船要靠他

在保罗受伤接受手术的消息传出后,包括ESPN在内的美国主要体育媒体,纷纷预测快船主教练里弗斯会用费尔顿顶替保罗。在CP3养伤期间,快船一号位就要靠费尔顿了。

快船在控卫位置的配置是保罗首发,费尔顿与小里弗斯打替补。小里弗斯曾是保罗首席替身,但他的风格实际上更接近得分后卫,而不是控卫,组织进攻不是小里弗斯的强项。保罗休战,格里芬也在养伤,快船现在最缺少的是能够给队友喂球的轴心型球员,这并非小里弗斯最适合的角色。

费尔顿NBA生涯一直打控卫,曾有3个赛季场均助攻7+。虽然费尔顿是那种攻击型控卫,与保罗的风格还是有些差别的,但与小里弗斯相比,费尔顿组织进攻的经验更丰富,带动球队的能力也更强一些。

费尔顿最近的状态也确实很好,他过去两场比赛总计得到30分10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78%。对雷霆一战,也就是保罗受伤的那场球,费尔顿替补上场7投7中贡献15分6助攻。费尔顿本赛季曾首发6场,快船战绩是4胜2负。费尔顿在首发的比赛中场均10.3分5.2篮板4.5助攻,而他打替补的时候场均6.7分2.1篮板1.9助攻,他打首发无论个人数据还是球队战绩都不错,而小里弗斯作为第二阵容的引领者显然更合适。

(策划/晓冰文/硬币)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保罗伤停快船要靠他 曾用绝技打遍全美无敌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