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杜赛季最佳一战打死雷霆韦少 却成为经典恶例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勇士121-100击败雷霆,取得五连胜,继续保持联盟第一位置。凯文-杜兰特面对旧主雷霆和昔日搭档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再次刷新赛季得分纪录,全场16投13中,得到40分12篮板4助攻,帮助勇士大胜。不过,这对于杜兰特来说或许并不值得庆祝,他已经成为抱团的经典恶例。

阿杜赛季最佳一战打死雷霆韦少 却成为经典恶例

杜兰特劈扣得手

2016年11月4日,勇士122-96大胜雷霆26分,这是杜兰特到勇士抱团过后,两支球队首次相遇。在那场比赛中,杜兰特只打了31分钟就24投15中,得到39分7篮板,创造今天之前的赛季得分纪录。杜兰特这个赛季纪录直到今天才被打破,对手仍然是雷霆。

在今天的比赛中,杜兰特打得非常出色,如果不是第二节末段扣飞了一个球,可以说毫无瑕疵。他在今天的比赛中出手合理,都是通过配合和传导球获得进攻机会,没有强行出手。他的传导球也非常出色,总是将球给到位置最合适的队友,为勇士创造最好的进攻机会。

从以上角度来说,杜兰特今天可以说打出了赛季最佳表现,他在打出个人表现的同时兼顾了球队,成功融入了勇士。但如果从雷霆、联盟和比赛观赏性的角度来说,杜兰特这种表现只会让NBA主席亚当-萧华等人更颜面无光。因为就在2016年季后赛的时候,雷霆还和勇士旗鼓相当,杜兰特到勇士抱团打破了这种平衡性。

2016年5月17日到5月31日期间,雷霆和勇士进行西部决赛,雷霆一度大比分3-1领先勇士,险些把勇士拉下马,进入总决赛。但在这个系列赛最后3场比赛,杜兰特有两场比赛的命中率低于40%,让勇士完成4-3大逆转。2016年夏天,杜兰特加盟勇士,被很多人认为打不赢对手就加入对手。

杜兰特加盟勇士过后,雷霆的实力被极度削弱,再不能和勇士抗衡,今天和两支球队本赛季首次相遇都充分说明了这点。这让杜兰特加盟勇士成为巨星抱团的极端恶例,比勒布朗-詹姆斯、德文-韦德克里斯-波什热火抱团更甚一些。因为这个原因,NBA新劳资协议极力限制巨星抱团,主要打击的就是杜兰特这种行为。(童心)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阿杜赛季最佳一战打死雷霆韦少 却成为经典恶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