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超库里!戈登已160三分 他一数据让哈登汗颜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火箭在今天早上的常规赛中111比92击败雄鹿,避免遭遇两连败。论数据,当然是拿到38分6篮板8助攻的哈登最为抢眼。但是论场上对于胜负的作用,也许另外一个人比哈登更出色。

又超库里!戈登已160三分 他一数据让哈登汗颜

戈登此役射入7计3分球

今天埃里克-戈登全场20投9中,三分球17中7,拿到25分4篮板。但是最为可怕的是,戈登在比赛中的正负效率值居然达到惊人的+38。

要知道,今天火箭一共就胜出19分,也就是说,戈登还帮其他球员填了19分的一个大坑。我们再来看看火箭其他球员的正负效率值,除了戈登之外,最高的阿里扎是+26,然后是哈登的+21,哈雷尔的+19和贝弗利的+12。他们和戈登都有着很大的差距。

凭借着今天这场比赛的7个三分球,戈登又一次在赛季三分榜上超越库里,本场比赛之后,戈登的赛季三分球总数达到160个,而库里在勇士雷霆比赛之前投中的三分球数量是156个,如果库里没法在今天的比赛中投中3个以上的三分球,戈登就将暂时独占投中三分球总数榜的榜首。

在今天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中,戈登在两分钟时间内投中两个三分球,很好的配合哈登完成关键时刻的一波流。在戈登投中第二个三分球之后,火箭已经以105比87领先18分,雄鹿大势已去。很快雄鹿就换上替补阵容,比赛也彻底进入垃圾时间。

以戈登的能力,他去联盟的大多数球队都能够担任首发的位置,如今在火箭替补席上,戈登却发挥出我们在赛季初无法想象的能量。火箭只依靠哈登一个人得分,对于哈登来说太累,到赛季后半段很容易出现体力瓶颈,导致球队战绩下滑。

但是戈登的出现完美解决这个问题,当替补席上有戈登这样的球员,当主力阵容中拥有安德森这样的投手,哈登肩上的担子变轻不少。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哈登现在在场上打的更轻松,更游刃有余,而火箭的战绩比起上赛季也有明显的提高。

如果戈登能够在本赛季接下去的比赛中保持健康,也许他真的能够超越库里成为本赛季的三分王。而火箭,也会出现在更大的季后赛舞台上。

(嘟嘟)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又超库里!戈登已160三分 他一数据让哈登汗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