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KD曾是联盟最强组合 勇士一点媲美巅峰湖人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勇士雷霆迎来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杜兰特需要再次去面对他的前队友。

韦少KD曾是联盟最强组合 勇士一点媲美巅峰湖人

杜兰特韦少曾并肩战斗

在本赛季的首次交锋时,勇士122-96战胜对手,杜兰特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9分。在此之前,只有斯蒂芬-马布里还有丹尼-安吉在面对老东家的首场比赛时,打出过这样的表现。

加盟勇士之前,杜兰特一直都是在雷霆效力,在这里,杜兰特得到过得分王、带领球队杀入过西部决赛,2011-12赛季的时候,他还带领球队打入过总决赛的舞台。不过,那个赛季,他们输给了拥有三巨头的热火

事实上,在雷霆的那几个赛季,杜兰特和韦斯布鲁克成为了联盟最有效率的组合之一,两人一共有124次都至少拿下了25分。杜兰特和韦少成为了NBA历史上最有效率,但却没拿到总冠军的组合之一。历史上,杰里-韦斯特和埃尔金-贝勒的组合曾经210次双25+,但两人在一起同样没有带来一座冠军奖杯。

雷霆和勇士的比赛,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是库里和韦斯布鲁克的顶级控卫之争,整个职业生涯,他们已经交手过23次,韦斯布鲁克赢下了其中的13次,库里场均可以拿下24.5分6.7次助攻4.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9.3%。而韦斯布鲁克场均得到22.8分8.1次助攻5.2个篮板。库里的得分更高,投篮命中率也更好,但是韦斯布鲁克的篮板和助攻要更好一些。

不过和之前几个赛季不同的是,如今的雷霆,已经成为了韦斯布鲁克一个人的队伍。韦少在不在场,雷霆完全是两支队伍。这个赛季,韦少的球权使用率达到了42%,要知道2005-06赛季的科比也只有38.7%。这种打法也让韦斯布鲁克和雷霆得到了回报,目前韦少仍然保持着场均三双的数据。

本赛季,韦斯布鲁克得到了20次三双,当他拿下类似数据的时候,雷霆16胜4负,而当韦少没有拿下三双的时候,雷霆只有9胜14负。目前,韦斯布鲁克职业生涯一共得到了57次三双,排名历史第六,排在他之前的是拉里-伯德的59次。

杜兰特离开,韦少也有了新的搭档,那就是奥拉迪波。新赛季,奥拉迪波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都刷新了生涯的最高值。两人已经一起征战了34场比赛,在一起打了909分钟。

之前痛扁骑士之后,勇士队已经迎来了四连胜。这个赛季,勇士队一共输掉了6场,但有三次输球都是发生在四连胜之后。勇士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17.71分,而上个赛季,他们场均也只能拿下114.9分。

勇士队的成功,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他们的分享球,这赛季,他们场均会送出31.3次助攻,而1984-85赛季的那支处于Showtime时代的湖人,场均可以送出31.4次助攻。而在战胜骑士的比赛中,他们一共送出了37次助攻。说到助攻,这个赛季,格林已经有14场比赛助攻上双。

(格桑)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少KD曾是联盟最强组合 勇士一点媲美巅峰湖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