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字母哥32+11却虎头蛇尾 提升一点他才能成巨星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雄鹿87-109输给火箭,这场比赛中,“字母哥阿德托昆博20投13中,得到了32分11篮板6助攻。

字母哥32+11却虎头蛇尾 提升一点他才能成巨星

字母哥大跨步上篮

仅仅是职业生涯的第四个年头,字母哥已经赢得了外界的一致认可。全明星第二轮的投票结果显示,字母哥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在东部前锋中,他排名第二。而名宿昌西-比卢普斯更是认为,阿德托昆博是格兰特-希尔、斯科特-皮蓬还有斯塔德迈尔的合体。

过去的四个赛季,阿德托昆博一直都在进步,到这个赛季,他场均出战34.7分钟,可以拿下23.4分8.6个篮板5.6次助攻2.1次盖帽1.8次抢断,谁能想到,这个赛季,阿德托昆博在这几项数据方面,都是全队最高的。

雄鹿能有现在这样的战绩,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字母哥,这个赛季字母哥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3.5%,在雄鹿队,只有索恩-马克的投篮命中率比阿德托昆博更高。要知道马克是一个新秀,没有太多上场机会,而且在场上,他基本是和卡佩拉小乔丹是一个类型。

为了限制字母哥,火箭想了很多办法,比如说用阿里扎和布鲁尔单兵防守,但在身体方面,字母哥优势太大,火箭两大铁闸一对一的时候,根本拿他没办法。放任字母哥火箭也付出了代价,首节比赛中,阿德托昆博8投6中,就得到了12分5篮板,而到第三节结束的时候,阿德托昆博已经30分到手。比赛中,除了个人单打,字母哥的快攻也是雄鹿队的一把利器,这个赛季,字母哥场均利用快攻可以达到5.9分,基本上和勒布朗-詹姆斯是一个级别,但在掌控全队方面,他还需要向哈登、詹姆斯这些超级巨星学习。

三节就拿下了30分,但这场比赛的最后一节,字母哥只得到了2分,不是说字母哥没有机会,而是他的心态出现了问题。今天的比赛中,字母哥虽然出色,但他始终无法带动起球队。整个上半场,阿德托昆博拿到了18分的高分,但他却没有送出过一次助攻,对于其他巨星来说这可能没有什么,但要知道,阿德托昆博可是全能战士,是一个可以从一号位打到五号位的球员。

字母哥全能众所周知,第四节的比赛,他甚至被推到了中锋位置,但他的缺点也比较明显,不够成熟,投篮缺乏一些准头。比赛的第四节,正是雄鹿需要得分的时候,但字母哥却受困于对手的包夹战术。急躁的他甚至出现了走步、翻腕等低级失误。内线打不开,外线方面,字母哥也正好碰见了他的短板,本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8.6%,今天的比赛中,火箭很多时候都是在放他投三分球。

显然的是,字母哥正在朝着巨星级别迈进,但想要真正的成为一名顶级巨星,字母哥还得向哈登、詹姆斯等球星学习,提升自己对于比赛的掌控力。

(格桑)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字母哥32+11却虎头蛇尾 提升一点他才能成巨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