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10场20+!大帝成76人第二人 他获MVP欢呼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76人在主场以94-89击败猛龙恩比德拿到26分、9个篮板和2个盖帽,完成连续10场得分20+的表现,成为继1996-97赛季的艾弗森(连续11场)之后,第一位做到这一点的76人新秀,也是76人队史上第二位做到这一点的新秀。

连续10场20+!大帝成76人第二人 他获MVP欢呼

恩比德连续10场砍下20+得分

恩比德的出场时间依然受到限制,他依然会在背靠背的比赛中选择休息,这种惯例可能会持续整个赛季。与此同时,恩比德在球场上打出强势的表现,似乎也成为了一种惯例,即使是面对在东部联盟排名第二的强敌猛龙。

在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恩比德的状态并不好,他前3次出手仅命中1球,在首节还剩2分10秒时,恩比德重新回到场上,这一次他一上来就命中跳投。第二节刚开场时,瓦兰丘纳斯篮下强攻,可是无论他怎样转身,都没能摆脱恩比德的防守;最后瓦兰丘纳斯只能勉强出手,然而并没能逃过恩比德的封盖,瓦兰丘纳斯的投篮仿佛变成传球,直接落到76人球员的手上。

在第二节后半段重新回到场上后,恩比德终于恢复了不可阻挡的本色,他连续3次造成对手犯规并罚中6球,带领76人将比分反超。

在比赛还剩2分45秒时,恩比德接麦康奈尔传球上篮得手,拿到个人本场比赛的第21分,从而完成连续10场得分20+的壮举,成为继1996-97赛季的艾弗森之后,第一位做到这一点的76人新秀,也是76人队史上第二位做到这一点的新秀。此外,恩比德还完成连续10场拿到20+分、5+个篮板和1+个盖帽的表现,在NBA历史上,只有3人在新秀赛季做到过这一点,包括蒂姆-邓肯(连续12场)。

但是,但是,但是,恩比德更关键的贡献还在后面。在比赛还剩30秒时,猛龙以86-90落后4分,此后洛瑞外线投三分被考文顿封盖,他拿到篮板球后强行往篮下突破。这一次考文顿被甩在了身后,但是恩比德站了出来,他送给洛瑞一记大帽并抢到篮板球,洛瑞摔倒在地上还把恩比德绊倒赔上犯规。在站起来之后,恩比德挥舞双臂,鼓舞现场球迷为他们加油,现场球迷顿时发出震耳的MVP欢呼,而恩比德则把双手放在双耳旁边,尽情地享受着球迷的欢呼。此后恩比德连续罚中4球,为76人锁定胜局。

这个夜晚,的确是属于恩比德的!

(掌擂)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连续10场20+!大帝成76人第二人 他获MVP欢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