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鹰眼-7万观众痴迷疯狂 他是独一无二的费天王

鹰眼-7万观众痴迷疯狂 他是独一无二的费天王

腾讯体育讯 2017澳网公开赛开赛第一天,入场球迷就创造了一个新纪录——一共有72424位观众涌入球场观看比赛,创造了澳网揭幕日观众人数的新纪录;仅仅两天之后,77465的数字再次刷新了澳网单日观众纪录。虽然两个比赛日登场的巨星包括了穆雷、瓦林卡、科贝尔等选手,但是所有人都清楚,真正能让球迷疯狂的人只有一个,他就是阔别赛场半年之久的瑞士天王费德勒。

鹰眼-7万观众痴迷疯狂 他是独一无二的费天王

费德勒重回大满贯

等待太久的再次相见

六个月的时间放在历史的长河中当然只是弹指一瞬,但是对于那些原本似乎朝夕陪伴着我们的人来说,半年的时间却已经足够久。在过去长达十多年的时间中,费德勒的球迷从来没有如此长的一段时间无法看到自己的偶像登场比赛,即便是网球赛季的休赛期,那也不过仅仅是一个月,而这一次,伤病让瑞士天王离开我们的视线半年之久。

鹰眼-7万观众痴迷疯狂 他是独一无二的费天王

费德勒在珀斯的训练

费德勒的上一场正式比赛,要追溯到去年的温网,在下半赛季中,尽管穆雷与小德的世界第一之争如火如荼,尽管拉奥尼奇、锦织圭等人稳定依旧,尽管蒂姆、兹维列夫如火箭般的蹿升,但是在很多球迷心中,似乎依然缺少了什么,有一块空白始终无法被填补。球迷对于费德勒重返赛场的渴望有多么强烈,从这个例子中就可以看出来——当费德勒前往珀斯参加霍普曼杯的比赛时,组委会“贴心”的开放了一趟他的训练课,所有球迷可以免费入场观看,结果这节训练课到场的球迷,居然超过了随后绝大部分比赛日的球迷,瑞士天王的号召力再次得到了最好的证明。

不是最好的费德勒 依然让人偏爱

费德勒当然没有处于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时期,毕竟绝大部分球迷都可能无法记得,费德勒上一次以如此靠后的种子序位参加大满贯是什么时候。这场与奥地利老将梅尔泽的比赛,费德勒的发挥也算不上太精彩,面对早已经过了巅峰期的对手,瑞士天王的前两盘比赛打得有些战战兢兢,没有体现出实力方面的任何优势,如果是一位初次看球的球迷,很难将他的表现与一位17届大满贯冠军联系到一起。

鹰眼-7万观众痴迷疯狂 他是独一无二的费天王

费德勒向观众致意

但是这样的费德勒依然是令人偏爱的,澳网球场能够涌入这么多的球迷,费德勒自然是最大的原因,球迷依然为他每一次漂亮的击球喝彩,为他每一次出色的防守击节叫好,尽管他在场上已经没有那种碾压式的优势,但是每一位观战的球迷依然是兴高采烈,这个时候的费德勒,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符号,这种符号代表着球迷对昔日黄金时代的追忆,代表着人们对网球这项运动内在魅力的鉴赏,代表着一种牵挂,一种怀旧,一种不舍美好时光匆匆流走的情怀。而能够承载这么多意义的,网坛中非费德勒莫属,这或许也是如此多人如此偏爱他的原因。

下次离别,可能就是永别

刚刚过去的这次受伤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一次遭遇如此大的伤病影响,这使得他连续65次参加大满贯正赛的纪录戛然而止,对于已经35岁的费德勒来说,未来的时间他还会让球迷做如此长的等待吗?答案很可能是否定的,首先,这次休养对于费德勒剩余的职业生涯来说具有很大的积极意义,费德勒自己也表示自己现在已经摆脱了伤痛的困扰,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中可以自由的去打球,尽管现在他会严格控制自己的参赛数量,但是很难想象他会再次做出提前终止赛季征程,让球迷一等半年的决定。

鹰眼-7万观众痴迷疯狂 他是独一无二的费天王

费德勒去年温网半决赛出局

而更重要的一点,如果在未来的某个时刻,伤病需要费德勒再次停下来休息,那么他休息的时间很可能就不会再是几个月或者一年,而是不会再回到赛场上来了。毕竟费德勒现在的年龄对于职业网球选手来说已经明显偏大,经过一次大修的身体如果再次出现问题,他很难再找回熟悉的状态,如果只是勉强留在巡回赛中,对于骄傲的瑞士天王来说是很难接受的。等待固然苦涩,但更加悲伤的是,费德勒下一次决定长时间离开赛场,可能会连等待的机会也不给我们留下。(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