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克23分力压利拉德 黄蜂大胜开拓者止五连败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黄蜂在主场以107-85击败开拓者。此役过后,黄蜂终结了此前的五连败,而开拓者则遭遇三连败。

沃克23分力压利拉德 黄蜂大胜开拓者止五连败

沃克中距离跳投

黄蜂五人得分上双,肯巴-沃克拿了23分,尼古拉斯-巴图姆贡献17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罗伊-希伯特得到16分,马科-贝里内利入账13分,弗兰克-卡明斯基得了11分。

开拓者仅两人得分上双,达米安-利拉德拿了21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CJ-麦科勒姆入账18分,他们94投33中命中率只有35.1%。

赛前状况:两队都力求反弹

黄蜂上一场负于凯尔特人,遭遇五连败、在过去8场中输了7场;在本赛季前23场比赛中,黄蜂赢了14场,期间场均得104.7分、失99.9分;但是在过去18场比赛中,他们只赢了6场,期间场均失107.6分,并且已经连续8场失分过百。开拓者上一场负于奇才遭遇两连败,期间他们的场均失分为117.5分;而在之前的两连胜期间,他们的场均失分只有86.5分;本赛季开拓者已经有13场的失分超过120分,而在上赛季仅有7场。

比赛回顾:黄蜂大胜开拓者

在1月14日负于魔术的比赛中,开拓者开局处于1-18的落后;而在上一场负于奇才的比赛中,开拓者开局处于0-10的落后。“任何时候当你走进球场时,你都要立即全力以赴,很显然,我们没有做到这一点。”利拉德说。

在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开拓者明显打得更好,在黄蜂取得7-2的领先之后,麦科勒姆连得5分,接着哈克里斯上篮得手,在首节还剩6分01秒时,阿米努又补篮得手,开拓者完成一波11-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为13-7。在首节还剩4分05秒时,麦科勒姆再中一记三分,开拓者已经将比分拉开到18-11。但是贝里内利成为黄蜂的奇兵,他连续3投命中拿到7分,带领黄蜂将分差缩小到1分。凭借特纳神奇的压哨中投,开拓者才在首节结束时取得26-23的领先。

第二节开打仅1分11秒,开拓者又抢了2个进攻篮板,他们本场比赛已经抢到10个进攻篮板。不过之后黄蜂明显加强了对篮板球的保护,在本节剩余时间里,他们仅让开拓者抢了1个进攻篮板。对篮板球有了更好的保护,黄蜂也逐渐占据了优势,在本节还剩1分09秒时,沃克外线命中三分,他们将比分拉开到49-41。开拓者更多的是选择外线投射,但效果不佳,好在利拉德造成沃克犯规并罚中3球,避免让黄蜂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半场过后,开拓者以46-54落后。次节沃克拿了11分,利拉德有10分进账。

迈克尔-乔丹穿着皮衣坐在替补席上观战,这让黄蜂展现出了更强的取胜欲望,第三节开局他们先得3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开拓者难以打出反扑,在本节还剩3分56秒时,希伯特罚中两球,黄蜂已经将比分拉开到75-61。不过在本节最后1分半钟里,黄蜂仅靠贝里内利的罚球拿了2分,最后时刻冯莱补篮得手,帮助开拓者在本节结束时追分至72-79。

开拓者毫无取胜欲望,第四节黄蜂打出9-0的开局,一举将比分拉开到88-72。尽管此后普拉姆利罚中两球,但黄蜂的攻势没有结束,在比赛还剩5分33秒时,沃克外线命中三分,他们已经将比分拉开到98-78。在比赛还剩4分09秒时,开拓者将主力球员全部换下,正式宣布放弃本场比赛。黄蜂一度将分差扩大到25分,最终以107-85大胜开拓者。

比赛花絮:开拓者双枪得分过千

在本场比赛之前,利拉德本赛季的总得分为996分,麦科勒姆的总得分为1011分;在本场比赛过后,利拉德本赛季的总得分达到1017分,麦科勒姆的总得分达到1029分,这样他们就加入斯蒂芬-库里凯文-杜兰特的行列,成为本赛季第二组双双得分过千的二人组。在勇士今天迎战雷霆的比赛之前,库里在本赛季拿了1009分,杜兰特则拿了1059分。

双方首发阵容——

黄蜂:沃克、巴图姆、迈基吉、威廉姆斯、泽勒

开拓者:利拉德、麦科勒姆、哈克里斯、阿米努、普拉姆利

(掌擂)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沃克23分力压利拉德 黄蜂大胜开拓者止五连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