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即将超越佩贾 名宿:水花能占据三分榜前2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眨眼之间,斯蒂芬-库里生涯三分命中数已经达到1749个,排名历史第14位,距离佩贾-斯托贾科维奇只差11个。以库里现在的状态,1月21日同火箭一战,库里就可能追平甚至超越斯托贾科维奇。

库里即将超越佩贾 名宿:水花能占据三分榜前2

水花兄弟拥有很强的3分能力

斯托贾科维奇是1996年的14号秀,他退役已经有6年时间,如今在国王管理层任职。球员时代,斯托贾科维奇是一名超级射手,生涯场均以40.1%的命中率投中2.2个三分。

“每隔10年、10-15年,联盟就会涌现出一些新的伟大球员,将这项运动带到一个前所未见的高度上,这就是这项运动的特别魅力。”斯托贾科维奇说道。

正如斯托贾科维奇所言,近几年,联盟进入了三分球时代,连德马库斯-考辛斯、马克-加索尔、布鲁克-洛佩兹等中锋都开始狂投三分,三分球的战术价值达到了史无前例的高度。斯托贾科维奇退役那年,他在历史三分榜排名第4位,仅落后于雷-阿伦、雷吉-米勒、杰森-基德。可如今,斯托贾科维奇已经落到了第13位,杰森-特里、保罗-皮尔斯文斯-卡特贾马尔-克劳福德科沃尔乔-约翰逊、昌西-比卢普斯、科比-布莱恩特、拉沙德-刘易斯都超越了他。如今,库里也即将把斯托贾科维奇甩在身后。

“纪录本来就是用来被打破的,”斯托贾科维奇淡定说,“库里绝对是一个为纪录而生的球员,如果他继续这么投,还有克莱-汤普森,如果他们继续保持这个节奏,他们可以一路攀升到三分榜前二位。”

库里如今才28岁正值巅峰,他已经连续4个赛季在单赛季三分命中数上封王,而且一次次将纪录拔高到新的高度。上赛季,库里投中402个三分,在历史单赛季三分命中数排行榜前4位,库里占据了3个席位。

26岁的汤普森生涯前5年已经投中1182个三分,上赛季他投中276个三分,本赛季也有望投中超过250个。斯托贾科维奇认为:“联盟打法风格变了,现在更多成了后卫的联盟,节奏也不同了。很多球队都在投大量三分,比如勇士,以他们所拥有的球员,这种打法很适合他们。”

当然,库里和汤普森距离阿伦的纪录还差很远,两人得保持稳定性同时躲开伤病才能有机会超越阿伦。斯托贾科维奇认为:“他们还足够年轻,再加上联盟现在的打法,我觉得如果他们保持健康,他们可以一路攀升到历史三分榜前二位。”

(从一打到五)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库里即将超越佩贾 名宿:水花能占据三分榜前2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