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改4重头戏:脱钩+财务公开 联赛改革建设青训

在武汉召开的第十届中国足协第三次会员大会,系统回顾近两年来足球改革进展,并列出下一步足球改革重点任务安排。地方足协“脱钩”、职业联赛改革、青训体系建设、财务开支公开,将成为2017年足球改革的重头戏。

过去两年来,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延续着火爆态势。但由于相关分歧与偏差,原定于2016年底成立的“中国职业足球联盟”未能如期成立。中国足协1月上旬介绍称,如果进展顺利,联盟将有望在今年2月底或3月成立。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中国足协财务开支预算中,青少年培养发展费用预算达1.21亿元,主要用于各级青少年队伍、比赛以及青少年专项培养等。而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足协在青少年国家队和赛事组织上的支出为5430万元。经费预算的大幅提高,意味着青训体系“补短”将提速。

中国足协首次向社会公开年度财务收支,是此次会员大会的一大要点,其2016年度财务报告显示,总体收入为7.64亿元,各项成本、税金支出5.48亿元,2016年底资产总额为6.41亿元,负债2.42亿元,净资产3.99亿元。而在2017年,中国足协(含福特宝公司)总体收入预算目标7.8亿元,其中各级国家队费用预算1.86亿元,女足发展费用预算6400万元,协会运营管理费用预算9800万元。此次会员大会上,足协首次公布“家底”,预示着地方足协完成调整改革后,也需公开财务收支情况,接受各界监督。据新华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