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吃败仗主帅怒摔战术笔 他们为何难冲季后赛

他曾率队胜中国男篮 如今执教CBA怒摔战术笔

许晋哲很无奈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苦战到最后,山西还是败了。许晋哲愤怒的将手中的战术笔扔在地上,一言不发的走向球员通道。常规赛第29轮,山西战绩仅为13胜16负,排名联赛第12位。季后赛的席位,看来是难了。

山西表现的很努力,但对于他们来说,过去的5轮比赛,堪称魔鬼赛程。对手分别是北京、辽宁、北控、上海与广厦,除了北控外,其余四支都是季后赛排名前八的球队,个个不好惹。于是山西一口气在5场比赛里输掉4场,战绩就此陷入沉沦。

谁的过错?从外援富兰克林,到主帅许晋哲,轮流背锅。其实富兰克林是正经的好外援,他场均可以送出8.7助攻,是联赛里的助攻王。固然山西认为富兰克林过于大包大揽,但话又说回来了,类似弗雷戴特,马布里这样的极品外援,联赛里又有几人?至少富兰克林的大包大揽,还愿意为与队友共同分享球权,而非球到手里便一定自己出手的球场黑洞。

许晋哲的执教能力,同样得到过验证。在2013年菲律宾亚锦赛上,这位宝岛名帅的名声达到顶峰。他带领中华台北在八强战中淘汰中国,而且是一场荡气回肠的大翻盘。最多时落后17分,最终的比分却是96-78。这一幕,不仅令中国球迷感到震惊,也是中国男篮39年来,在亚洲赛场上所经历的最惨痛失利。所有的球迷都记住了许晋哲这三个字,记住了这个儒雅的男人。

随后两个月的东亚运动会男篮决赛上,许晋哲再度带领中华台北完成13分的逆转,以82-79击败国奥,夺取金牌2014年7月在武汉举行的亚洲杯篮球赛上,许晋哲带领中华台北二队,再度以84-73击败国奥。一年之内,三次击败中国,许晋哲的执教水平已经得到了公认。为此在2015年5月12日,山西签下宝岛名帅,希望他能在三晋之地,将球队带入辉煌。

然而CBA终归不是亚洲赛场,作为全亚洲最高水准的联赛,这里藏龙卧虎,遍布暗礁。许晋哲初来乍到,便遭遇文化上的差异。上赛季开局阶段,他与球员之间发生了沟通上的误会,进而严重影响到了球队的战斗力,前7场比赛,球队一口气输掉6场,包括不敌天津、北控、江苏与同曦这些理论上实力并不算太强的对手。尽管到了联赛后半段,山西如梦初醒,奋起直追,可一切已为时太晚。其实在后半段,山西打出过不少精彩的比赛,他们曾击败过新疆,也击败过广厦。只是,他们在常规赛上半段的欠债,实在太多了。设想一下,如若山西将帅之间没有沟通上的问题,冲击季后赛是不是更有把握?

本赛季卷土重来?然而段江鹏的离去,与葛昭宝的意外受伤,削弱了球队的战斗力;同时山西管理层,也多少有些太过心急。“我们今年引进很多球员,你说他们要不要进大名单?我们有14名球员,只有12人能上场打球,但这些真不是我能够决定的。”许晋哲当时在谈及王洪的出场问题时,言语中多少透出一丝无奈。而山西管理层的心急,还表现在对于戴勒姆波特的使用方面,戴勒姆波特是个不错的外援,为人也非常好。但球队仍以“他的身体机能有所下降为由”,将他换掉,取而代之的是希姆斯。结果希姆斯的表现,也并不比戴勒姆波特强太多,场均19.9分10.2篮板,合格大外援的水准,也仅此而已了。

客观的讲,如果山西不折腾,耐心的让许晋哲打造球队,他们本不应该只排在目前这个名次。毕竟这支球队拥有不错的本土班底,以及像富兰克林这样的优质外援,还拥有许晋哲这样已经在亚洲赛场上反复证明自己的名帅。除此之外,性格直爽明快,喊着“闹他”的三晋球迷,也将太原打造成了一个魔鬼主场。可令人唏嘘的是,现实永远比想象更残酷。

传闻富兰克林将被替换,许晋哲的帅位也已动摇。在常规赛已经进入到冲刺阶段的情况下,他们能否自救,进而带领球队扭转局面?

天知道。

(杨威利)

他曾率队胜中国男篮 如今执教CBA怒摔战术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