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惠若琪领衔体坛好舌头 曾主动请缨主持颁奖礼

惠若琪领衔体坛好舌头 曾主动请缨主持颁奖礼

体坛+特约记者宏业报道

年关将近,各种盛典和颁奖典礼纷至沓来。2016年是奥运年,很多体育明星成为座上宾。而这些体育冠军们表现的也越来越好,无论是严肃认真还是插科打诨,都恰到好处。现如今的体坛名将们口才第一个比一个溜,已经离传统意义上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评价越来越远。

大气婉约型

在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中,张斌无意间透露,惠若琪曾经主动请缨想和他搭档一起主持颁奖晚会,但是遗憾没能成行。但从她当天的表现来看,惠若琪并不是一时兴起。

作为中国女排的队长,在大多数时候小惠都是站在前面回答记者的各种提问。从容大气、逻辑清楚、面面俱到、口齿伶俐是她留给大多数人的印象,这位美女学霸,颜值身材都是超一流,再加上奥运会后众多综艺节目的历练,小惠跨界主持或许并非不可能。

徐莉佳12年伦敦奥运会帆船冠军,同时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励志女神和海上传奇,2012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徐莉佳文艺范的获奖感言使得现场掌声雷动:

惠若琪领衔体坛好舌头 曾主动请缨主持颁奖礼

视听障碍的徐莉佳总是出口成章、文采飞扬。生活的苦痛是成了她宝贵的财富。

诙谐段子手型

里约奥运会为我们贡献了刘国梁和傅园慧两位段子手,微博上、直播中,电视采访里,两位携手为贡献了无数搞笑段子,也见识了两位不仅运动成绩出色,嘴上功夫也十分了得。国胖队的掌门人刘国梁宽严并济,在微博之夜颁奖盛典上,他再次展现搞笑功力 “注册了微博之后,发现以后不用查房了,谁晚上直播,谁在哪儿,我都知道了!谢谢网友们!”

惠若琪领衔体坛好舌头 曾主动请缨主持颁奖礼

而傅园慧在在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中则贡献了人生中第一次脱口秀,在长达10分钟的个人表演中谌龙、张继科、马龙、丁宁、张梦雪、华天、刘翔被傅园慧调侃了个遍,个人风格突出,在面对看不清题词器的危机时临危不惧轻松调侃化解尴尬。洪荒姐的语言表达能力2017年更上一层楼。

专业解说型

跳水李娜和周雅菲都是从运动员转身解说的成功代表,专业的背景,流畅的表达,适当的个人情绪的宣泄都使我们有一种身临其境感,他们把自己完全融入到了自己所从事的运动当中,情真意切。随着运动员的退役,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人生规划,随着直播和体育产业的迅猛发展,做个解说员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今的体坛更多的90后甚至00后冠军们异军突起,他们告别紧张刻板的形象,更敢表达自己,更重视教育的力量。相信不久的将来我国定会涌现出更多的高素质高学历,拥有良好表达能力的冠军,激励更多的人。

惠若琪领衔体坛好舌头 曾主动请缨主持颁奖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