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40场不败到2连败 齐祖复制安帅坠落轨迹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在创造了40场不败的纪录之后,皇马令人意外的连续负于塞维利亚、塞尔塔,遭遇了14个月以来的第一次两连败,齐达内对这样的局面并不陌生。两年前,安切洛蒂执教的皇马同样高开低走,赢得世俱杯之后却在下半程失去了动力,与西甲欧冠冠军失之交臂。

皇马遭遇两轮不胜

与塞维利亚鏖战三场耗尽了皇马的精力,从主场取胜到客场两战不胜,皇马40场不败的纪录也被终结。回到主场面对塞尔塔,齐达内显然希望皇马尽快回到胜利的轨道,“在40场不败之后肯定发生了什么,我们现在需要找到解决方法,避免再次出现类似的事情。”

皇马主场对阵塞尔塔的战绩极佳,近6战全胜,但塞尔塔本赛季的表现令人耳目一新,近五场比赛全胜,上一次告负还是在2016年12月20日客场负于毕尔巴鄂竞技。考虑到密集的赛程,齐达内还是适当进行了轮休,让本泽马留在了替补席,C罗则时隔两年首次出战国王杯。依靠强大的实力,皇马牢牢占据了比赛的主动,上半场控球率达到67%,8次射门4次射正。

然而,皇马再一次暴露出防守的漏洞,防线的两次失误被阿斯帕斯抓住,塞尔塔中锋此役一传一射,在与拉莫斯的正面对抗中占据上风。马塞洛的进球则让皇马保住了连续36场比赛破门的纪录,但连丢两球也让皇马遭遇了两连败,这是皇马14个月以来第一次遭遇两连败。皇马上一次遭遇两连败还是在2015年11月,当时则是分别负于塞维利亚、巴塞罗那

不仅如此,皇马首回合主场以1比2告负之后从未在国王杯晋级下一轮,而自从1970年以来,皇马8次在首回合主场告负之后从未晋级。同样,在国内或国际赛事,皇马首回合主场告负之后的15次淘汰赛也仅3次晋级,分别是1963年在国王杯淘汰巴萨,1970年在国王杯淘汰毕尔巴鄂竞技、蒂罗尔。

创造不败纪录固然值得骄傲,但球员在体能、心理上的消耗也达到了顶点,一旦不败纪录被终结,球员们的心理会遭受打击,不论是恩里克执教的巴萨,还是安切洛蒂执教的皇马都有过不败纪录被终结后连续告负的先例,这一次则轮到了齐达内。

安切洛蒂执教皇马时两次有过长时间不败的出色表现,首先是在2013-14赛季,皇马取得了各项赛事32场不败的纪录,但此后连续负于塞维利亚、巴塞罗那,在2014-15赛季,皇马又一次22战全胜的辉煌纪录,并且赢得了世俱杯冠军。然而,在2015年的前两场比赛,皇马分别在西甲、国王杯负于瓦伦西亚、马德里竞技,在国王杯被马竞淘汰之后,安切洛蒂也失去了弗洛伦蒂诺的信任,为赛季结束被解职埋下了伏笔。

幸运的是,皇马下一战将主场迎战马拉加,而马拉加近期状态极为低迷,近4战全败,近7战不胜,上一次取胜还是在2016年11月25日。如果能战胜马拉加,重返胜利轨道,皇马面对的真正挑战将是能否在客场战胜塞尔塔,逆转晋级国王杯八强。不过,皇马之后的赛程仍然颇为艰苦,国王杯客场对塞尔塔之后,皇马还将主场迎战皇家社会,客场再次对阵塞尔塔。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