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3新政希望之星被挖角 延边:经纪人造假!

记者李猛报道

最近几天,关于延边青训新星南松即将加盟重庆力帆的消息,不胫而走。然而这桩看似平静的“转会”却暗流涌动,损失自家青训体系培养的希望之星,延边高层怒了。今天下午延边富德俱乐部正式就南松一事发出官方公告:“在与延边体育运动学校及俱乐部沟通未果后,南松私自离队出走,我方怀疑其经纪人有造假、伪造证件等可能,已向有关部门提交材料并申请诉讼。”

延边青训出品的潜力小将南松,被看作延足未来的希望之星,即将“出口转内销”,这引起了俱乐部高层的高度重视。据记者了解,正在武汉参加中国足协代表大会的延边富德俱乐部高层,已经紧急向延边体育局、延边足协领导汇报,展开调查,敦促有关人员说明情况,直至公安司法介入,采取对当事人涉欺诈、玩忽职守、泄漏情报机密、弄虚作假违法调查,采取强制措施,形成证据链向亚足联、国际足联申请仲裁。

U23新政希望之星被挖角 延边:经纪人造假!

延边回应新星被挖角传闻

南松是何许人也?他的离开为何会瞬间点起延足高层的“火”?97年出生的南松是延边青训培养的青年才俊,据悉这名中场小将曾被朴泰夏钦点要破格提拔。在很多人眼中,南松踢球极具灵性,他的未来甚至要在朴成和池忠国之上。其实近些年来,中国足球“出口转内销”的事例比比皆是,在足协出台U23新政的背景下,延边却要面对失去本土希望之星的尴尬,因此延足之“怒”也就不难理解。

早在2015年初,朴泰夏就希望从梯队挖掘潜力新星补充一线队,而彼时便崭露头角的南松得到了韩国主帅朴泰夏的钦点。不过延边二线队教练称,二线队要打2017年全运会,表露出了拒绝放人的态度。不过此后不久,南松被延边当地一名经纪人运作至日本,此后辗转韩国加盟K2联赛富川FC队。富川FC此后还官方宣布了这笔交易,并把南松列为预备队的重点培养对象。然而求贤若渴的朴泰夏依然没有放弃提拔南松的念头,但不久前南松加盟重庆力帆的消息不胫而走,据悉,南松已经抵达西班牙与重庆力帆会合。

据记者了解,延边富德方面确与南松存在合法有效的青训培养合同,但双方是否在南松年满18岁时签订了正式的劳动合同各方均没有表态,或许正是这个细节给了一些“别有用心”之人可乘之机,而这个细节或许会在未来决定南松归属的裁决上成为证据链的关键一环。

同时记者注意到,延边官方在公告中提到,南松2012年至2016年注册单位为延边体育运动学校,注册协会为延边州足球协会,并代表延边参加了中国足协举办的U系列赛事及青运会,学籍归属于延边体育运动学校。在涉及南松归属问题中,并未提及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但是,延边体育运动学校目前早在去年就已经同时挂上了富德足校的牌子,虽没有直接隶属关系,但一直承担着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所属梯队培养的任务,富德足球俱乐部也在梯队建设上和该体校的归属单位——延边足协有培养协议。的确,延边与南松的转会事件的背后,还有很多真相有待挖掘,我们只能静观其变。

近些年来,本土球员出口转内销的案例不在少数。而在足协U23新政的背景下,这些青训优质品无疑将更加抢手,转会市场秩序的规范、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势在必行,当然俱乐部方面也应该及时保障年轻球员的职业劳动合同。此前亚泰高层在接受采访时也向记者抱怨过人才外流的问题,“像北方某中超俱乐部的一名后腰,去年加盟中甲队的一名年轻边后卫,都是当年从亚泰留洋计划中走出的好苗子,这样的人才流失实在是没有办法啊。”一位亚泰高层无奈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