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军粤大战场下一幕太唏嘘 他们曾造最经典对决

军粤大战场下一幕太唏嘘 他们曾造最经典对决

场下的他们比场上的比赛更吸引眼球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广东与八一的较量,并没有太多的悬念。双方实力相差悬殊,最终广东以107-70大获全胜,取得对八一的27连胜。而在赛场边上,一对老爷们引发了不少人的关注,王治郅,与朱芳雨。

着最闪的衫,扮十分感慨,有人来拍照要记住插袋……在军粤大战的场边,我们看到了两个熟悉的面孔,王治郅与朱芳雨。大郅,身穿黑色西服;而八爷,则身穿灰色西服,当看到有人拍照时,王治郅宛若“领导”般挥手致意。朱芳雨,则将手插入口袋。

这一幕同样令人感慨

他们都曾是联赛里叱咤风云的人物,然而时过境迁,江湖已经不再是属于他们的江湖了。风吹过脸庞,昔日的追风少年,已经变成了中年大叔。他坐在阿的江的身旁,托着下巴,皱着眉头看着场上的局势。作为八一的助教,王治郅对球队目前的局面感到焦急,他多么希望自己能脱掉西装,换上球衫,亲自披挂上场?

曾经的无敌军旅,如今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尴尬,上一场比赛输给广州后,宣告这支曾经的王者,连续6年无缘季后赛。八一并非没有人才,阵中也有包括邹雨宸,许钟豪,付豪乃至雷蒙这样的希望之星。只是当如今各路诸侯的外援个个如虎似狼,你真的很难指望这些年轻人,能真正成长为像大郅那样的栋梁。太难,太难了。

朱芳雨呢?相比一脸凝重的大郅,八爷的脸上,挂的是轻松,广东目前排名第三,阿联也已回归,因此先前人手短缺时,必须要亲自披挂上阵的他,如今可以安心的穿起西装,扮演好助教的角色。事实上在去年夏天,杜锋在接受采访时便已有言在先,“朱芳雨新赛季将是球员兼助教,他的出场时间也许只有10分钟左右。”是的,江湖世代有序,老兵们终归要渐渐的淡出江湖。大郅如是,八爷亦如是,没人可以例外。

还曾记得当年吗?那个军粤争霸,令人神往的年代。当年的八一,李楠、张劲松、刘玉栋、大郅,清一色的国手阵容;而当年的广东,朱芳雨还是一头年轻的小狮子。可惜逝去的永远逝去了,算上本场比赛,广东已经连赢八一27场。当争霸随着雨打风吹去,留下的唯有吊打。

“想当年,广东八一曾是CBA最有火花,最不缺少话题的巅峰对决。而如今,那段历史里最耀眼的他们都脱下了球衣,离开了那片战场,有了他们各自新的角色。岁月,既是追风少年挥手之间的从容,也是万分先生笑容里的淡定,致敬。”广东篮球便在自己的微博上,不胜感慨的写下会这样一段话。

我们怀念那个年代,因为那不仅是大郅与八爷的青春,同样是我们无法再回去的美丽年华。回眸现在的他们,却分明看到了属于过去的残影,一缕美好的记忆,永存心间。

(杨威利)

军粤大战场下一幕太唏嘘 他们曾造最经典对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