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田协力推马拉松进校园 鼓励举办特色赛事

中国田协力推马拉松进校园 鼓励举办特色赛事

腾讯体育1月18日北京(文/张楠)北京时间1月18日,中国田协联手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召开了2017中国马拉松产业风云会。会上,中国田协副主席王大卫和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都谈到了未来中国田协在马拉松的推广和办赛思路问题,马拉松进校园、继续鼓励举办特色赛事,这将是未来推广发展的方向。

在今天的马拉松产业风云会论坛上,王大卫对于过去几年马拉松在中国开展的情况也进行了简单的总结。上个月中国田协也刚刚针对目前马拉松替跑的情况颁发了处罚规定,一定出现替跑等情况,将会终身禁赛,决不姑息。而今天的论坛中,王大卫也继续强调了这一点。虽然近几年各地马拉松如雨后春笋般涌出,马拉松产业也成为了体育产业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全民参与率也逐渐增加,从以前的“求着人”来参赛,变成了现在参赛名额“一票难求”的情况。但从中国田协的角度来讲,他们依然希望马拉松这种文化能够渗透的更深入一些。“未来我们希望能够实现马拉松进校园这件事,让小学生、中学生都能够参与进来,了解马拉松的文化,只有这样才能对马拉松发展的未来有更深远的作用。”田协副主席王大卫这样表示。

而中国田协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在今天的论坛上则提到了鼓励各地特色办赛的观点,除了去年就提出的马拉松一带一路的思路,他还特别提到了例如延边和龙半程马拉松,虽然办赛时间不长,但因为在赛事过程中穿插了很多朝鲜族特色的元素在里面,如今已经成为整个城市每年最吸引百姓的比赛。除了当地文化作为办赛思路外,像以天然景色为特点的油菜花马拉松和环湖环岛马拉松,这些都是能够通过一些特别的元素吸引人们来参赛。这也是中国田协未来更加鼓励的办赛思路。

北京马拉松在去年刚刚被定义为国家级马拉松赛事,中国田协也希望通过这个分级,让更多的城市能够打造高规格的马拉松比赛,不仅让跑者能够更好的享受比赛,也将有可能把马拉松当作城市的名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