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队10次中全北魔咒 头号外敌被禁!中超笑了

8队10次中全北魔咒 头号外敌被禁!中超笑了

全北现代被取消亚冠资格

腾讯体育1月18日 K联盟在官网确认,亚冠卫冕冠军全北现代被取消了2017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虽然全北还有上诉的机会,但在韩媒看来,全北上诉成功的几率不大。作为2016赛季的亚冠冠军,全北绝对是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的头号劲敌,除了恒大连续3年和全北同组都顺利出线外,实德、申花、亚泰、泰达、鲁能、国安、苏宁和上港8队(先后10次),无论是小组赛还是淘汰赛遭遇全北,没有一支球队能闯过全北这一关。随着全北基本被确定禁赛,中超球队在2017赛季的亚冠赛场将少了最大的“外敌”。

全北亚冠史上曾3次杀进决赛,其中2006和2016赛季2次夺冠,与沙特的伊蒂哈德、中超的广州恒大并列成为亚冠改制后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而且和城南一和、蔚山现代、浦项制铁等韩国球队夺得亚冠冠军后又迅速沉沦相比,全北在亚冠改制后始终是韩国的领军球队。即便是2016赛季因为受罚最后一轮被首尔绝杀未能蝉联K联赛冠军,但亚冠赛场却没有球队能阻止他们夺冠的势头,最终第2次加冕。

而且在全北2016赛季的亚冠征程中,先后遭遇了两支中超球队:江苏苏宁上海上港。虽然小组赛面对苏宁1平1负未能占到半点便宜,但苏宁却因为小组赛末轮做客和全北战平无缘更进一步,全北则凭借与小组其他球队的出色发挥出线,最终一路闯入决赛并且捧杯。1/4决赛首回合,虽然上港主场和全北0-0握手言和,但做客却是0-5惨败,最终止步8强。

除了苏宁和上港因为全北的原因出局之外,在亚冠史上,被全北“阻击”的中超球队不在少数。亚冠史上,中超球队第一次遭遇全北现代发生在2004赛季,当年的申花和全北被分在E组,第2轮比赛,坐镇主场的申花0-1不敌对手,即便末轮在客场凭借罗箫的进球申花1-0复仇,但申花3胜3负积9分列第3未能出线。全北那个赛季不仅顺利从小组出线,最终还一路杀到半决赛。

2006赛季,实德和全北在小组赛阶段遭遇,主场凭借邹捷的进球1-0小胜。但在末轮决定谁能以小组头名出线的决斗中,实德虽然由邹捷先入1球,但全北随后连进3球3-1击败实德,以13分反超积12分的实德出线。全北出线后,在1/4决赛遭遇了另外一支中超球队申花,申花坐镇主场的比赛,凭借郜林的进球1-0小胜,次回合前往全州,尽管郜林和扬克尔取得进球,但申花最终还是2-4告负,总比分3-4止步8强。

2010赛季,亚泰则和全北现代同组,结果亚泰主场1-2、客场0-1遭对手双杀,最终未能小组出线。随后的一个赛季,全北小组赛与鲁能同组,鲁能遭遇了亚泰一模一样的尴尬都是主客场被对手双杀,最终列小组第3出局。2011赛季的1/8决赛,全北则碰到了另外一支中超球队天津泰达,但泰达亚冠史上唯一一次杀进淘汰赛,在客场0-3惨败给全北无缘更进一步。

2015赛季,鲁能又一次和全北在小组赛阶段相遇,最终主客场均以1-4落败,尤其是小组末轮生死战鲁能需要取胜才能出线的情况下被全北连灌4球。1/8决赛,全北则面对国安,御林军虽然在客场和全北顽强战成1-1平,但次回合回到主场被埃杜攻入制胜一球,最终总比分1-2出局。

亚冠史上,中超只有恒大面对全北时占到过便宜,2012-2014赛季,恒大连续3年和全北同组,恒大亚冠首秀在客场5-1横扫全北,虽然全北在随后的交锋中找回颜面,但两队6次交手战成了2胜2平2负的平手。但值得一提的是,恒大2013和2014赛季均以小组头名力压全北,后者2次拿到小组第2,此外2012赛季全北只位列小组第3最终无缘淘汰赛,这也是中超球队遭遇全北第1次让这支韩国霸主无缘进入淘汰赛。

8队10次中全北魔咒 头号外敌被禁!中超笑了

全北亚冠夺冠

25次对阵中超球队,全北取得了14胜5平6负的傲人战绩,胜率达到了56%。虽然此前2017赛季的亚冠分组,中超的苏宁与全北同组,而且苏宁是2016赛季的亚冠赛场唯一一支面对全北时没有输球的球队,但全北的实力摆在那,在中超限制外援的新政出台后,苏宁还能否保持对全北的势头不得而知。而全北遭遇禁赛,顶替他们进入H组的济州联显然是苏宁更愿意碰到的对手。即便苏宁能复制去年的一幕,在全北身上占得便宜,但一旦让全北杀入淘汰赛,这支球队同样是中超的心腹大患,如今全北几乎被确定禁赛,直接让中超BIG4“除掉”了在亚冠赛场的头号“外敌”。

(扎库米)

附:全北克中超纪录

2004赛季:申花(小组赛)

2006赛季:实德(小组赛)、申花(1/4决赛)

2010赛季:亚泰(小组赛)

2011赛季:鲁能(小组赛)、泰达(1/8决赛)

2015赛季:鲁能(小组赛)、国安(1/8决赛)

2016赛季:苏宁(小组赛)、上港(1/4决赛)

8队10次中全北魔咒 头号外敌被禁!中超笑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