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穆雷送蛋胜资格赛选手 一盘不失进32强

[摘要]北京时间1月18日,2017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6-3、6-0,6-2击败俄罗斯资格赛选手卢布勒夫,轻松晋级第三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7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6-3、6-0,6-2击败俄罗斯资格赛选手卢布勒夫,轻松晋级第三轮。

澳网穆雷送蛋胜资格赛选手 一盘不失进32强

穆雷发挥出色

比赛焦点

穆雷在去年下半年表现出色,连续赢得了温网、里约奥运会、中网、上海大师赛、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世界排名超越小德首次来到了NO.1的位置。进入新赛季之后穆雷在多哈赛的决赛中不敌小德,本次澳网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他小遇考验击败了乌克兰选手马琴科,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56位的俄罗斯资格赛选手卢布勒夫,后者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了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职业生涯第一次杀进大满贯正赛第二轮。

今日比赛中穆雷开局后牢牢占据场上的主动权,首盘比赛在第6局完成关键破发以6-3胜出;第二盘比赛穆雷在连下6局之后送了对手一枚鸭蛋;第三盘比穆雷又开局早早完成破发,最终以6-2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取得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的胜利,轻松获得一个32强席位。

技术统计

穆雷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9-2领先,双误方面则以2-3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穆雷都占据优势,制胜分29-18比卢布勒夫多了11个,而非受迫性失误则以22-36明显少于对手,破发方面,卢布勒夫全场比赛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而穆雷则在7个破发点上先后6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穆雷以83-51领先。

项目穆雷(英国)卢布勒夫(俄罗斯)
ACE球92
双误23
一发得分率34/4419/27
二发得分率17/2514/38
制胜分2918
非受迫性失误2236
破发成功率6/70/0
总得分8351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穆雷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战成1-1平,穆雷在自己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中让对手一分未得,他随即在第6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卢布勒夫尽管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同样打出了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但是穆雷还是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穆雷的优势更加明显,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穆雷在底线的对抗上完全占据了主动,他又连续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最终在连下6局之后送了对手一枚鸭蛋。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穆雷在第3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卢布勒夫已经完全无法和穆雷在底线抗衡,穆雷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穆雷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6分钟。

下轮展望

穆雷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31号种子、美国大炮奎雷伊,后者今日直落三盘以7-6(5)、6-0和6-1横扫澳大利亚本土选手德米纳尔。奎雷伊在去年温网赛中曾击败过小德,在快速球场上具备不俗的竞争力,但是状态稳定的穆雷应该不会给对手太多爆冷的机会。(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