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成全揭秘中超新政:并非突然为之 遏制攀比

腾讯体育1月18日武汉(文/曾潇) 武汉足代会今天下午闭幕,会后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出席了新闻通气会。针对中超近日推出的减少外援上场人数与增加U23球员上场人数的新政,他就外界关心的问题做出了解释。

马成全说:“最近看到很多媒体都在报道这个政策,这个政策是基于以下几点考虑来推出的,首先是贯彻落实中国足球发展改革方案总体要求,在总体要求里明确指出了要对中超外援政策进行调整,要培养自己的球员,这个新政是贯彻落实的具体制度。第二是加强我们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最近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比赛,我们自己真正的主力本土球员很少,国家队、国青、国少无人可用,确实影响了中国的足球水平。所以我们要增加中国球员的上场机会,给他们平台去上场锻炼。”

马成全揭秘中超新政:并非突然为之 遏制攀比

足代会现场

“第三,从今年开始,中超的转会费和薪酬突然上涨了很多,有些俱乐部互相攀比抬高价格,在社会上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扰乱了国内外转会市场的正常秩序,我们也想遏制这种不正当现象的发展,而且球员的市场价值和价格严重背离,受到了社会的诟病和不满。所以我们进行了这样的调整。”

外界认为这样的政策突然颁布,对于俱乐部的负面影响较大。马成全称之前已经多次就外援政策缩减对俱乐部吹风,这次颁发并非突然为之。“这个政策不是突然想到就突然颁布,从前年开始我们就吹风,告诉大家,向大家通报,去年年中也在中超俱乐部的会议上征求了意见。去年的十二月还专门发通知向各俱乐部征求意见,这个政策是逐步逐步去落实的。”

马成全还透露转会窗至今仍未有球队签满五个外援名额,这个政策对球队的影响没有外界想象的大。“现在在中国足协办理完外援注册手续的球员,只有三名外援,也就是说中超所有球队只有三个人办理了手续。还没有一个俱乐部真正签满了五年。所以我们政策没出台之前,俱乐部就在观望和了解。我们这次也是希望尽早出台政策,现在开始到转会窗结束还有四十天,俱乐部完全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自己合适的外援。”

至于外界最担心的中超精彩程度随外援出场人数减少而降低,马成全给出了否定的观点,“我想对比赛的精彩程度或者上座率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足球是集体项目,讲究整体的实力和配合,一个球员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而且我认为各个俱乐部也不会把核心位置上的外援给减掉,上三个外援和上四个外援可能有一些区别,但不会有质的变化。”

而对于U23球员上场的政策,有观点认为这对某些俱乐部不太公平,马成全表示:“我们对U23球员情况进行了调研,各个俱乐部都有U23的报名,少的俱乐部有一两个,多的能有七八个,我想这对各个俱乐部都没有太大的难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