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迷吐槽劝吴轲下次动手 浙媒:闵鹿蕾该禁赛

球迷吐槽劝吴轲下次动手 浙媒:闵鹿蕾该禁赛

浙媒对闵鹿蕾未被停赛表示质疑

昨天下午,中国篮协终于为1月13日CBA常规赛第27轮北京队前锋翟晓川拳打广厦球员林志杰的热点事件开出罚单。篮协认为林志杰较为隐蔽的小动作,以及裁判没有及时宣判是冲突的诱因之一,最终对林志杰严重警告,并通报批评;对翟晓川通报批评,追加停赛3场(常规赛第29-31轮),核减北京联赛经费5万元,同时对当值裁判进行内部处理。

时报记者 黄成宇 发自太原

篮协要求各俱乐部加强对运动员赛风赛纪的教育和管理,引以为戒;要求临场裁判员尽职尽责,对易引发冲突的坏动作、脏动作、伤人动作等非正常篮球动作予以果断处理,避免矛盾升级和恶性事件的发生。如场上球员的小动作、坏动作等行为给对方球员等造成了伤害,在经过权威医疗机构认定后,中国篮协也将按章予以追加处罚。而据了解,目前翟晓川已经就医并接受相关检查,如果最终医疗机构作出有伤认定,那么根据相关规定,林志杰也会被予以追加处罚。

罚单一出,球迷在网络上掀起了学习规则的热潮,纷纷对翟晓川3场禁赛处罚的规定发表有理有据的看法。篮协对翟晓川处以三场禁赛的依据是《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七条(第一款)的规定,使用恶意伤人动作伤害对方运动员的,要被停赛3-8场。而在规定的第九条中,运动员有球场暴力行为,要被停赛5-8场。

翟晓川两记重拳砸向林志杰的脑袋,被裁定为恶意伤人动作而非球场暴力行为,引起球迷热烈讨论,很多球迷在为山东球员吴轲喊冤,后者曾因肘击天津外援而被禁赛10场。翟晓川的拳击行为发生在裁判哨响之后,一拳抡空又补了一拳,对联赛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而吴轲在与天津外援发生冲突后,一路逃跑避免了事态的恶化。“吴轲:我算看出来了,原来篮协是按照身高量刑的!”、“吴轲:下次能动手还是动手吧!”,球迷纷纷用吴轲的口吻调侃着篮协处罚的尺度不一。

有意思的是,翟晓川禁赛的三场比赛北京队对手的实力都不算太强,分别是主场迎战江苏同曦和江苏肯帝亚,客场对阵广州。若禁赛5场,北京队恐怕难以招架,客场与广东队和深圳队的比赛将直接决定他们能否保住季后赛的资格。

另外,篮协罚单中并未提及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及队医,也受到了球迷的强烈吐槽。在篮协的规定中,明确表示教练员对队员打架负连带责任:队员发生打架被停赛,教练员负教育管理不力责任,将同样受到停赛处罚。北京队队医在发生冲突后,从替补席冲进场内,指着裁判和技术代表进行质疑。而在篮协规定中有这么一条:在打架中或者可能导致打架的任何情况中,离开球队席区域的球队席人员,应该被取消比赛资格。由此看来,闵鹿蕾和队伍没有受到应有的处罚有待商榷。

作为这起事件中的另一个主角,浙江广厦俱乐部表示服从篮协处罚,愿共同维护联赛形象,并全力投入到下一轮的联赛备战工作。今晚,他们将在客场挑战山西队。

球迷吐槽劝吴轲下次动手 浙媒:闵鹿蕾该禁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