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走巴萨路?曼城不可能一步登天 倒瓜派操之过急

走巴萨路?曼城不可能一步登天 倒瓜派操之过急

倒瓜派操之过急?

英超刚进入赛季下半程,曼城已经输了5轮,到了瓜迪奥拉执教生涯的单季极限。上轮惨败给埃弗顿又被挤出欧冠区,瓜迪奥拉举起了白旗:争冠是没戏了。这让人想起了曼奇尼带队首夺英超的一幕:客场一球负于阿森纳巴洛特利吃了红牌。赛后,曼奇尼也公开认输。不料曼城卷土重来,末轮力克女王公园巡游者,凭净胜球气走曼联。以本季英超的走势、瓜迪奥拉的能力和往绩,奇迹不是没有可能,但现实的目标仍是守住欧冠资格,徐图再进。围绕曼城以雷同方式一败再败,舆论立场分化,最激进的认为瓜迪奥拉熬不完这个赛季,但主流意见都同意瓜迪奥拉的成就和他代表的风格,值得再给时间、再拨资源。

瓜帅金不换,阵容恐大换!

在为瓜迪奥拉辩护的言论中,不少人指出:曼城现在的问题很多是前任留下的,而前任的烂尾楼里又充斥高管们心不在焉吃进的劣货。“要说谁该挨板子,贝吉里斯坦(足球总监)是头一个。”只是这一板子未必全部落在贝吉里斯坦和索里亚诺(行政总裁)身上。曼城阵中被裁定为二流的球员,既有曼奇尼时期签下,但巅峰期已过的好手,也不乏搪塞曼奇尼和佩莱格里尼的增援要求、胡乱买个人凑数的水货。

走巴萨路?曼城不可能一步登天 倒瓜派操之过急

曼城球迷想念曼奇尼(恶搞图)

瓜迪奥拉上任时就表白:需要时间熟悉环境。这环境一是英式足球硬桥硬马的传统,二是裁判飘忽不定的判罚,还有赛程的压力——没有冬歇、圣诞加码,比西甲德甲多了一项联赛杯。私下,瓜迪奥拉说过目前阵中的不少球员达不到要求。通过转会传言可知:曼城需要换光后防,还要再添前锋和中场(为阿圭罗和大卫·席尔瓦找替身)。

走巴萨路?曼城不可能一步登天 倒瓜派操之过急

无论怎么炒作,曼城的态度坚定不移:瓜迪奥拉金不换!既然阿布扎比那头给了曼奇尼191场的时间、等了佩莱格里尼167场,都没有赛季中途换帅,何以求贤若渴3年盼来瓜迪奥拉掌印,却这点时间都不给?当然,曼奇尼的时间是自己一个足总杯和一个英超挣来的,佩莱格里尼也靠英超和两个联赛杯拿到了3年,瓜迪奥拉也不能免俗。对比和他同期上任的孔蒂,瓜迪奥拉更要急起直追。意大利人直接从国家队的帅位过渡到俱乐部,踉跄了几步稳住阵脚,开始连战连胜。瓜迪奥拉的摇摆比孔蒂剧烈,时间也更长,除了推行的打法难度更高、对球员更苛刻,貌似再没有更充分的借口。

想走巴萨路,怎能不耐心?

阿布扎比相中瓜迪奥拉之日,就已经选择了要走巴萨的道路。这是一个需要经营的漫长过程,如果只是为成绩,意大利教练一定更合适。之前美国知名学府的一位学究出书,指出只有庞大的机构才需要重金聘请掌门,如乔布斯之于苹果。这些人的决策哪怕只是带来细微的变化,也会造成机构海量的盈亏。反过来,那些排不上号的企业,真没必要寻找名师。曼城恰是自诩庞大的机构,既然要复刻曾颠倒众生的巴萨流,不给时间耕耘,难以想象。

问题来了:怎么改造?从引援到塑造领袖,到提拔后进直至临场发挥,曼城几乎在场上场下都需要全面翻新。套用他们之前炒掉埃里克森时的声明:这是全方位的布局。瓜迪奥拉是否还需要乔·哈特?表面看似乎机会不大,但亚亚·图雷能归队,哈特为什么不行?布拉沃近期脆弱的表现,是否会在后防彻底整编后恢复常态?卡瓦列罗季末合约到期,哈特和布拉沃角逐正选,和布拉沃与特尔斯特根竞争有何区别?此其一。谁是曼城场上的大哥?以前有孔帕尼、哈特和图雷,眼下却一个没有。难怪会在很短时间内连续丢球,对巴萨8分钟丢两球、对切尔西10分钟两球、对莱斯特城17分钟3球、对埃弗顿11分钟两球,和复读机无异。此其二。

走巴萨路?曼城不可能一步登天 倒瓜派操之过急

一直有传闻称曼城努力引进梅西

如果科拉罗夫、萨尼亚、奥塔门迪和克利希等人一再重复低级失误,为什么不给预备队的新秀机会?瓜迪奥拉在巴萨的4年,提拔了不少新人,曼城目前梯队中有不少还是西班牙人,如果信不过本地姜,先给同胞机会也行吧?但马费奥被租到了西乙A球会,亚历克斯·加西亚仍得等候机会。阿圭罗打顺手了,势如破竹,可遇到强劲的抵抗往往萎靡。如果这是曼城最佳射手,寻求更有效率的前锋迫在眉睫。曼城一定会给瓜迪奥拉足够的班费再造铁军,贝吉里斯坦是不是在引援上真有眼光,也许在今年夏窗就会有分晓。

最后,瓜迪奥拉坚持原则没错,但在成绩的压力,打法上还是有必要略为折中,否则曼城是如何在欧冠主场逆转巴萨的?

走巴萨路?曼城不可能一步登天 倒瓜派操之过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