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手人气带回地方 半决赛江苏女排将反客为主?

国手人气带回地方 半决赛江苏女排将反客为主?

体坛+特约记者邓小九报道

本赛季江苏女排的人气有多旺?来看一个细节。女排联赛第十五轮,江苏女排客战天津人民体育馆,一个公认的“魔鬼客场”。豪取联赛十个冠军的天津女排,是天津人民最爱的球队,这从多年来球馆的上座率以及电视转播中震耳欲聋的加油声可见一斑。然而,那场比赛开场出现了这样一幕:天津DJ鼓动球迷给主队加油,问到:“我们最爱的球队是?”球迷回答 “江苏”声浪明显压过了“天津”。刚上场一脸严肃的张常宁都被逗乐了。

据说那场比赛惠若琪的粉丝组成了200多人的方阵,现场到处可见为惠队加油的横幅。张常宁和龚翔宇的粉丝也去了不少,再加上江苏女排球迷协会的蓝色方阵,以及天津本土球迷对这三位国手的热爱,江苏女排生生把“魔鬼客场”变成了主场,并最终在天津上演了逆转大戏。这是江苏女排近年来在天津赢下的第一场比赛。

奥运夺冠后,球迷对中国女排的热爱又上升到了新的高度。这份热爱也随着各位国手回归地方队后带到了联赛。然而天津队在里约奥运会仅有魏秋月一人入围,而且因为伤病,她基本没有随队训练比赛。所以天津队也未能从中收获额外的热爱与支持。从正在进行的全明星投票可以看出,到目前为止,天津队只有外援米哈伊洛维奇排在北方全明星队的前十位,第十。而江苏女排,除了三位奥运国手上榜,陈展、刁林宇和王辰玥也全部挤进前十位。

虽然蔡斌指导曾提出要求“奥运国手不要因此把自己摆得太高”,但是这份热情带给江苏队的关注和支持非常大。她们本赛季已经不止一次在客场受到江苏主场般的支持了。这对年轻且常有波动的江苏队非常有帮助。

2015-16赛季,年轻的江苏女排以常规赛第一名的身份杀入决赛。但是面对经验更为老道的天津队,江苏上来就在天津连输两场。彼时天津人民体育馆给于江苏队的压力非常巨大,蔡斌在赛后采访时提到,“可能因为她们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氛围和锻炼,所以队员的心态起伏有点大。”他表示球队太年轻,压力导致失误偏多,“要向天津队学习的是,无论比赛打得如何也会把握好自己,不会受到任何干扰。”

现在两队提前一轮锁定了常规赛第二、三位,注定成为半决赛对手。面对天津这样的对手,淘汰赛的压力对于年轻的江苏女排而言,仍然不容小觑。但是如果球迷和粉丝们一如常规赛一样,将每一个客场变成主场,那么场外压力就会小很多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