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梅西就是巴萨的脸面 光靠钱得不到球王

观点-梅西就是巴萨的脸面 光靠钱得不到球王

梅西和巴萨的续约成关注热点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文/SAMUEL MARSDEN, ESPN作者) 近日,梅西再次与英超豪门曼城联系在了一起,有媒体报道称,这位阿根廷巨星将以一个天文数字的转会费转战伊蒂哈德球场。不过客观的说,虽然梅西与巴塞罗那所签署的合同将在2018年夏天到期,虽然时至今日双方仍然未能续签合约,然而这位阿根廷天王几乎不太可能离开加泰罗尼亚豪门。以下是梅西不会离开巴塞罗那的几个原因。

1. 在巴塞罗那,梅西过得非常开心

只有梅西本人才能清楚的知道,他自己在巴塞罗那过的到底怎么样,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位阿根廷巨星正在经历着人生中最为开心的阶段,无论是在场内还是场外都是如此。几年之前,梅西与伊布、比利亚在巴塞罗那的共事经历都不算完美,而在内马尔苏亚雷斯先后登陆诺坎普球场之后,外界一度也担心小跳蚤无法与他们默契配合。不过最终的事实却是,梅西与苏亚雷斯、内马尔组成了令全欧洲闻风丧胆的MSN组合,此外他们三人在场外也建立起了融洽的私人关系。可以肯定的是,梅西比前几年更加成熟了,他已经明白了一位领袖应该在队内发挥出怎样的作用,现在的他也不再担心其他锋线队友抢走自己的风头。

有媒体报道称,今年夏天,梅西将与自己的女朋友安东内拉完婚,目前他们已经育有蒂亚戈、马特奥两个孩子,还养了一条名叫“绿巨人”的大狗。梅西自小就来到西班牙巴塞罗那发展,时至今日,他在加泰罗尼亚所度过的岁月,已经比在祖国阿根廷更长。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梅西会愿意离开舒适惬意的西班牙,而选择前往曼彻斯特开启一段全新的冒险吗?

2. 梅西渴望留守巴塞罗那,红蓝军团也不会放走他

梅西依然没有与巴塞罗那续签合约,这是事实;外界因此而对双方的合作前景充满疑惑和猜测,这也是不可避免、可以理解的。不过,巴塞罗那从未否认过梅西对于俱乐部的重要意义,前不久加泰罗尼亚豪门刚刚解除了格拉塔科斯俱乐部公共关系主管的职务,理由是此君公开放话称“如果没有伊涅斯塔这些队友,梅西不会如此出色”。此外,马斯切拉诺也在上周末明确表示,梅西和巴塞罗那“互相需要对方”,在一众公开出面挽留梅西的巴塞罗那球星中,“小马哥”是最新的一个。

以俱乐部主席巴尔托梅乌为首的巴萨高管对于梅西的态度非常明确:他们希望能够留住这名阿根廷巨星。当地时间上周六,巴尔托梅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本人正在以私人身份与梅西的团队讨论续约的问题。当然,私人谈话与官方谈判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不过现在看来,梅西与巴塞罗那的续约谈判,极有可能会以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而告终。

3. 出售梅西将让巴萨颜面尽失

观点-梅西就是巴萨的脸面 光靠钱得不到球王

梅西已经是巴萨的象征

巴塞罗那根本无法承受出售梅西给俱乐部带来的灾难性后果,实际上这才是加泰罗尼亚豪门必将倾尽全力留住阿根廷巨星的最重要原因。可以肯定的是,梅西能够给巴塞罗那做出的贡献,是根本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因此,就算红蓝军团能够通过出售梅西来换回天文数字的转会费,他们也绝对不会做出这等必定会激怒媒体、球迷的愚蠢决定。

某些评论人士以一种近乎阴谋论的出发点分析指出,巴塞罗那并不介意出售梅西,因为这位现年29岁的阿根廷巨星依然处在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与其在他走上下坡路之后再打折出售,还不如现在就把他卖出一个令人咋舌的好价钱。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即便巴塞罗那真的想卖出梅西,他们也绝对不会未来的一两年里面将其推上球员转会市场。一言以蔽之,除非梅西自己要求离队,否则巴塞罗那绝对不会让俱乐部甚至是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轻易离开诺坎普球场;哪怕是加泰罗尼亚豪门想要出售梅西,他们也绝对是有心无力。

4. 想要梅西?光有钱是绝对不够的

巴尔托梅乌曾经放出话来称,巴塞罗那能够让梅西成为收入最高的足球运动员;加泰罗尼亚豪门首席执行官奥斯卡-格鲁希望公众能够在梅西续约的问题上“保持平常心”,他声称红蓝军团将以谨慎的态度推进双方之间的谈判。可以肯定的是,梅西能够给巴塞罗那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甚至有媒体分析指出,博格巴重返老特拉福德球场给曼联带来的经济利益,只及梅西在巴塞罗那的三分之一。

梅西对于巴塞罗那的重要意义,绝对不仅限于绿茵场之上,实际上他在场外同样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因此,加泰罗尼亚豪门要想与这位阿根廷巨星续约,必须开出能够让他心满意足的合同。当然,梅西对于巴塞罗那拥有深厚的感情,因此他绝对不会只是为了赚到更多的钱就决定加盟曼城或者是某一支中超土豪球队。当地时间本周一,哈维在媒体面前的一番言论,或许切中了要害:“在过去很多年中,梅西完全有机会通过转会加盟其他球队而赚到更多的金钱,不过他的心始终与巴塞罗那紧密联系在一起。”

5. 只有留在巴萨,梅西才能拿到更多的冠军奖杯

观点-梅西就是巴萨的脸面 光靠钱得不到球王

在巴萨可以获得更多荣誉

在俱乐部层面,梅西已经拿到了数不清的奖杯和荣誉,他先后夺得了8个西甲冠军、4个欧冠冠军以及3个世俱杯冠军,这样的辉煌成就,足以令绝大多数职业球员望峰息心。

今年夏天梅西才将年满30岁,只要能够继续留在诺坎普球场,那么他必定能够随巴塞罗那一道夺得更多的冠军奖杯。在加泰罗尼亚之外的任何地方,梅西都不可能像在巴塞罗那这般拿冠军拿到手软,即便是曼城也无法让他达到这样的职业高度。瓜迪奥拉非常了解梅西,双方之间的关系也非常融洽,但是不能忽视的一点是,曼彻斯特与巴塞罗那的足球文化截然不同,因此,即便瓜迪奥拉和梅西能够在伊蒂哈德球场重续前缘,他们两人恐怕仍然难以迸发出真正的火花。

金钱当然是每一个人都看重的东西,不过包括梅西在内的绝大多数职业球员,也都非常重视冠军奖杯。如此看来,留在巴塞罗那才是对梅西最为有利的决定,他本人对此肯定也是心知肚明。

(宁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观点-梅西就是巴萨的脸面 光靠钱得不到球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