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最美的人却最辛酸 收入遭国内网络女主播完爆

文/嘟嘟

目前火箭官方正在和腾讯NBA一起举办火箭女郎拉拉队歌曲模仿秀大赛。众多的美女竞相展示自己的本领,让广大的中国网友既一饱耳福,又大饱眼福。很多人都由衷的感叹,NBA的拉拉队员着实多才多艺。

NBA最美的人却最辛酸 收入遭国内网络女主播完爆

休斯顿火箭拉拉队

事实上,这次参赛的火箭女郎,是一直到2016年7月份才最终敲定下来的。火箭当时在休斯敦主要媒体《休斯敦纪事报》上发布消息,14位青春靓丽的姑娘将成为新赛季火箭的拉拉队员。

这样看来,NBA的拉拉队员并非一份长期工作,而需要每年竞争上岗。在人前总是光鲜亮丽的她们,在赛场之外的生活究竟如何?要怎样才能成为NBA球队的拉拉队员?当拉拉队员有哪些规矩?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NBA中的拉拉队员。

【第一支NBA拉拉队】

NBA最早的时候并没有拉拉队,一直到1979年,老巴斯收购湖人之后,开始以好莱坞的风格来打造湖人的观赛环境。建立一支以美女构成的拉拉队自然提上议事日程,NBA中的第一支拉拉队也在此时成立。

光有拉拉队自然不行,巴斯请来好莱坞中的团队来担任拉拉队的舞美,化妆,拍摄,音乐,后期等一系列事宜。将球队重新包装之后,巴斯的做法收到奇效,湖人的每个主场比赛都气氛热烈,湖人也从上世纪80年代起成为NBA的第一块招牌。

NBA最美的人却最辛酸 收入遭国内网络女主播完爆

巴斯与湖人拉拉队合影

当然这样的做法在守旧派的眼中有些不伦不类,凯尔特人著名的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就曾经公开对球队建立拉拉队进行反对,认为这完全是哗众取宠,与其做这些不如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篮球本身。

为了尊重奥尔巴赫的意愿,凯尔特人确实一直没有正式建立拉拉队。但是在2006年,凯尔特人还是正式宣布成立球队自己的拉拉队,而2006年,正是奥尔巴赫去世的那年。

在历史的车轮下,奥尔巴赫终究尘归尘土归土,而被认为哗众取宠的拉拉队,一直到现在还活跃在波士顿的北岸花园球馆。

随着凯尔特人在2006年拥有自己的拉拉队,联盟所有的30支球队都已经有自己的拉拉队,不知道作为始作俑者的老巴斯看到这样的局面,是不是会对自己超前的眼光感到无比的自豪。

但是想成为拉拉队女郎的姑娘成千上万,NBA各支球队是如何去选出最终的拉拉队成员呢?

【成为NBA拉拉队并不容易】

如果你想要成为NBA拉拉队女郎的话,首先要满足一些基本要求:

年满18岁,至少高中学历,现为全日制大学生或拥有一份全职工作,一周能够参加两次排练,能够参加球队主场比赛的现场表演,能够参加球队一定数量的社区活动。合同期至少为一年,需要随时保证接受药检。

这些要求当然不是全部,而只是一个开始而已。接下去要考虑的就是成为拉拉队女郎的专业能力。

NBA最美的人却最辛酸 收入遭国内网络女主播完爆

想成为NBA拉拉队员,强大的舞蹈能力是基础

舞蹈专业能力是必备的,否则当上拉拉队却不会跳舞,这笑话可就闹大发了。其次是要有出色的沟通能力,拉拉队作为一个整体,如果没有出色的沟通能力,是无法在一个团队中生存的。接下来是团队合作能力,很多拉拉队的表演都需要团队来合作完成,因此良好的团队能力也是必需技能。最后一点,也是比较重要的一点,那就是颜值,虽然说在拉拉队的挑选中能力要比颜值更重要,但是出色的颜值无疑能够增加入选的机会。

如果你满足上面的所有条件,那么恭喜你,你可以继续接受审查,而这些审查就要相对严格不少。

拉拉队员绝对不允许曾经从事过任何色情相关的工作,这事关球队形象,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拉拉队员也不能有不良社会记录,简而言之,要想成为拉拉队员,档案必须干净。同时,拉拉队员不能有太复杂的私生活,就好比卡戴珊家族的那几个女人,是绝对不可能成为NBA拉拉队的一员的。(好吧,她们自己也不会选择成为拉拉队员。)

通过审核之后,球队将会对剩下的所有妹子进行最后的选拔。一般这个选拔将持续三到四轮,最后选出的姑娘,将代表该球队担任一个赛季的拉拉队员。

很难是不是?没错,NBA拉拉队就是这样万中选一的结果。哪怕你成功被选为拉拉队员,接下去的生活可能更加让人头疼。

【NBA拉拉队的“艰辛”生活】

最近有媒体披露,中国的顶级直播平台主播,一个月的收入高达几十万元。不管是论颜值身材才艺学识,NBA的拉拉队员都不输给这些顶级主播,那么她们的生活过的如何?

如果真要和主播们比起来,NBA拉拉队员的收入简直堪称赤贫。

NBA最美的人却最辛酸 收入遭国内网络女主播完爆

台上看似光鲜靓丽,台下她们的生活很不容易

以2015-2016赛季为例,一般的拉拉队员一个赛季下来拿到的报酬差不多在5000-6500美元左右。不过也有消息称,拉拉队长的收入颇丰,在2011年的时候就超过50000美元。在整个联盟,尼克斯拉拉队员收入最高,其次是热火篮网和湖人的拉拉队员。不管是5000还是50000,折合成人民币,还不如人家顶级主播一个月的工资。

NBA对于拉拉队员的条条框框非常多,基本上限制拉拉队员任何赚钱的机会。

首先,拉拉队员不能接受任何小费,就连球场的杂工都可能领到一些小费,但是拉拉队员只能靠自己那份微薄的工资度日。其次,拉拉队员不能和球员接触,一旦被发现,就会直接被拉拉队开除。再次,拉拉队员的着装有着严格的规定,前段时间有消息称,NBA“不准拉拉队员穿内裤”的禁令引起众多抗议,连贴身内衣都要管,约束之多可见一斑。最后,拉拉队员需要选择适合演出的妆容,哪怕是在训练的时候也要带妆。

不得不说,不允许收小费,不允许傍大款,NBA各支的拉拉队员果然都是对篮球充满梦想的美少女。

也许上面这些还不算什么,但是下面的这条就有些让人毛骨悚然了。在美国所有的运动项目中,拉拉队员的受伤概率是最高的,甚至超过以激烈著称的美式橄榄球。膝盖伤病,韧带出问题这都是小事,在1982-2007年,一共有67名高中拉拉队员残废,重伤或者丧生,这绝对算得上是一个高危行业。

只可惜,这些都阻拦不住女孩们对NBA的向往,报名参与拉拉队选拔的女孩绝对不在少数。

【人一多,总有害群之马】

大多数拉拉队员还是能够严格遵守NBA关于拉拉队的规章制度,但是人一多,总有那么几个人不甘心于寂寞。毕竟,如果被哪名明星球员看上,也基本上相当于直接飞上枝头当凤凰了。

只可惜,成为凤凰的拉拉队员并不多,在飞翔过程中折翼的人却是不少。

NBA最美的人却最辛酸 收入遭国内网络女主播完爆

霍华德曾和拉拉队员相恋并产下一子

比如霍华德在魔术期间,就和魔术的一名拉拉队员相恋并生下一个孩子。没想到事情曝光之后,拉拉队员被开除,霍华德却翻脸不认人。好好的一对情侣,最终反目成仇。

篮网当年以美艳著称的拉拉队员多拉齐克,也曾经和基德有过一段恋情。不过他们两人的感情一直到分手之后才被曝光,看来在处理感情事务方面,基德远比愣头青霍华德来得更加成熟。

不过就在不久之前,NBA也出现了一个飞上枝头,修成正果的例子。

2016年7月17日传来消息,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将与比自己小16岁的妻子完婚。而斯波的妻子萨普就曾经是热火拉拉队的一员,她和斯波早早相恋并最终修成正果。然而斯波的这种情况绝对属于凤毛麟角,大多数的拉拉队员和球员/教练之间的恋情,还是以失败告终。

看完了上面的这些,还有人觉得NBA拉拉队员只是一些花瓶么?

她们能够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忍得了贫穷,经得起考验,扛得住压力,这样的拉拉队员,值得我们所有人的尊重。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BA最美的人却最辛酸 收入遭国内网络女主播完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