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小里弗斯:三分球下了苦功 论防守我算好的

腾讯体育1月17日 洛杉矶讯(记者/陈志豪) 克里斯-保罗要缺席6-8周的消息传来之后,小里弗斯的压力就更大了。

从进入快船以来,小里弗斯不只要在场上专心,在场外还必须对抗外界对他 “靠爸”打球的印象。许多酸迷都认为,小里弗斯能够在NBA生存,只不过是因为他刚好有个教练老爸。对一个今年不过24岁的年轻球员来说,这是何等残酷的一种质疑。 “里弗斯”这个姓氏听起来也许响亮,但对小里弗斯来说,这个姓氏代表的,却是无比沉重的负担。

专访小里弗斯:三分球下了苦功 论防守我算好的

然而,让人感到欣慰的是,小里弗斯不但没有被这样的重担击倒,反而一步步成长,成为现今快船板凳席上不可或缺的球员。在过去几年里他像块海绵一样不停吸收,在明星后卫保罗的带领之下,学会如何更有效的用脑打球。他不再是刚进联盟时那个只会横冲直撞的小伙子,也知道选择更好的出手时机;从目前的表现看来,小里弗斯也许还不能被称为球星,但他绝对已经证明,自己是一个够格的NBA球员。

腾讯记者也找到机会与小里弗斯进行专访,聊聊他今年的成长,以及如何填补保罗留下的空缺。

腾讯体育:跟过去几年比起来,这个球季你看起来更能有效的运用变向运球,你是不是因为经验而打得更聪明了?谈谈这件事吧。

小里弗斯:我在夏天下了很多功夫练习,所以我相信自己努力的成果。而这些努力都会在反映在我的比赛之中,我对我自己的动作、能力都很有信心。我知道我自己办得到,也很肯定自己的能力。

腾讯体育:另外,你看起来也一直在加强你的三分投射能力是吗?

小里弗斯: 是的,我的确有专注在三分球上,我下了很多苦功,现在比赛中一有机会我就出手。队友也制造了很多好的机会给我,而我也都努力把握这些机会。

腾讯体育:有些网友好像对你的防守能力有些担忧,你有试着加强这点吗?

小里弗斯:我的防守能力?我不这么认为,他们一定是不了解我。我自认为我在NBA的后卫群中算是防守能力很好的。我对我自己很有信心,他们绝对不应该担心我在防守端上的表现。

腾讯体育:中国新年要到了,要不要跟中国粉丝们说声新年快乐?

小里弗斯:所有中国粉丝们,新年快乐!除了NBA的粉丝外,也希望所有支持篮球的人,都能有个快乐新年!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小里弗斯:三分球下了苦功 论防守我算好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