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澳网出局回到原点?张帅新变化不能抹杀

特评:澳网出局回到原点?张帅新变化不能抹杀

张帅庆祝得分

腾讯体育讯 再过三天,就是中国网球名将张帅28岁的生日。而在澳网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她以1-2输给了美国球员里斯克。张帅这一年的变化,并非是从澳网八强回到澳网第二轮这么简单。她在这个过程中得到的自信心的提升、向上动力的提升,是非常显著的。如果说去年澳网是一次惊人的黑马爆发,而张帅去年年底在亚洲赛季的出色表现,表明她整体实力真的进步了。而且有个不得不说的因素是,最近张帅身体不是很舒服,不能简单以一次大赛的成绩,来评判张帅目前在中国女网中的价值。

14次一轮游磨练很值

对于能打到职业层面的网球选手来说,都是非常优秀的,当然每一名球员都有各自不同的特点和情况。张帅有没有可能追赶李娜的脚步,夺取一次大满贯?我们只能说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至于这种可能性有多大,要看张帅自身的努力,以及今后大赛中的实际遇到的对手情况。

在2016年澳网之前,张帅遭遇了大满贯赛事14次一轮游。都知道四大满贯赛事奖金高,但门槛也很高,张帅去年澳网在第15次征战大满贯能爆发冲进前八,何尝不是前14次征战的积累和蓄力所致?而去年随后,张帅还打进了法网第二轮以及美网第三轮,这些突破如果放在张帅2016年1月之前的职业经历去对比,也是很了不起的突破。

去年张帅能进澳网八强,首先是她自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论从技术上、心理上还是身体方面。一旦自身准备充分,每一轮的对手又存在各种不稳定因素,张帅能一轮一轮地前进就有了相当大的可能,再加上他临场战术运用得当,实战心态又好所以能进八强。这次澳网张帅从个人实力上说,应该是比去年此时更强,但无奈近几天她身体不舒服,这就成了她难以继续前进的最大障碍。本场与里斯克的三盘比赛,每一盘的开局她都打得极为被动,表明她的精神和身体情况的确没有处于一个正常的状态。

一因素或助她再爆发

职业网球球员每年要打很多赛事,这次澳网张帅情况不是很好,但接下来她还有机会继续表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张帅的发球质量提升之后,她的整体实力得到显著的改善。张帅一年以前世界排名100多位,这次澳网第二轮出局,可能会在短期内积分和排名都会有所下降,但张帅只要坚持现在的步调继续前进,她还会有进步的,说不定还会有再次惊人的爆发再次震惊世界。

去年的澳网八强,与今年的澳网止步第二轮,单纯从成绩来看反差是有点大,但这绝不是张帅“好梦一年游”,又重新回到起点。像张帅这样已经征战了大满贯赛事十年的老将,具有非常丰富的大赛经验和感觉。而且在长期与世界高手的交锋中,她很清楚自己在每个阶段需要从哪方面去努力。

张帅在今年澳网第一轮赢下萨斯诺维奇后曾说:“结果怎么样我都是能接受的,不管是赢球还是一轮游,我现在都能坦然面对。再次回到墨尔本,能够收获第一场的胜利,我感到十分高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心态,张帅本身就不存在有什么包袱可背,她每经历一次大赛,都在冲击和挑战新高。赢了是赚,输了好好总结,好好盘算下面的比赛怎么打,张帅依然是中国女网军团目前的核心主力之一。(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