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段莹莹:没看过大威打球 下一场无压力放开打

段莹莹:没看过大威打球 下一场无压力放开打

段莹莹将遭遇大威廉姆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中国金花段莹莹今天在澳网继续着惊喜之旅,她面对美国老将勒普琴科,拯救赛点之后经历长盘大战6-1/3-6/10-8胜出,生涯首度打进大满贯32强。段莹莹接下来要面对13号种子大威,她表示自己已经没有任何压力,会放开打。

段莹莹在澳网前的悉尼顶级赛上表现出色,爆冷杀进最后的八强,而当时段莹莹在资格赛首轮就直落两盘击败了勒普琴科。段莹莹表示,今天由于墨尔本的风比较大,自己的发挥其实没有在悉尼时出色,“风确实比较大,很难控制球,没有打出在悉尼时的速度。同时也没有想到对手发挥这么出色,球打得非常快。”

今天的比赛段莹莹打得非常艰苦,和勒普琴科缠斗了2个半小时,中国金花把获胜的原因更多归结于心态。“今天能坚持到最后真的很开心,我的心态比她好一些,就算对手拿到赛点的时候,我也在想自己一定要坚持,”段莹莹表示,“打到长盘的时候,看起来对抗很激烈,其实我们的球已经很慢了,腿和手快不听使唤了。”

至于接下来要遭遇7届大满贯得主大威,段莹莹更是没了压力,“我其实没有看过大威打球,明天我会休息一天,教练会帮我制定比赛计划。跟种子选手打,我会放得更开一些,毕竟已经是大满贯最好战绩了。”(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