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瓦尔德内尔荣膺终身成就奖 曾6获世锦赛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据国际乒联报道,51岁的瑞典乒坛传奇巨星瓦尔德内尔,在斯德哥尔摩时间1月16日,荣膺瑞典年度体育盛典颁发的终身成就奖。老瓦1992年巴萨罗那奥运会获得男单金牌,并是乒乓球历史上第一位大满贯得主。他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单对手、法国人盖亭,以及当年的队友阿佩伊伦,作为颁奖嘉宾在现场为老瓦颁奖。

瓦尔德内尔获瑞终身成就奖 曾6次加冕世界冠军

早在1989年多特蒙德世乒赛上,24岁的瓦尔德内尔就在男单决赛中战胜队友佩尔森获得冠军。1990年日本千叶男乒世界杯,瓦尔德内尔决赛战胜中国的马文革夺冠。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老瓦在男单决赛中战胜当时正在巅峰期的法国名将盖亭,成为乒乓球历史上第一位大满贯得主。其实盖亭也在1993年获得世乒赛冠军(男单决赛胜塞弗)、在1994年获得男乒世界杯冠军,距离大满贯只差一块奥运男单金牌。

瓦尔德内尔生涯6次问鼎世锦赛冠军,连续212个月稳坐世界前10,是欧洲乒坛多年的旗帜性人物,对抗了中国乒乓球队几代主力。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瑞典著名电视主持人克里斯廷-卡斯佩尔森宣布老瓦获得终身成就奖,并感谢他45年的职业生涯为乒坛所做的贡献。

2004年雅典奥运会,39岁的老瓦还在双打比赛中和佩尔森淘汰了孔令辉和王皓,又在单打中连克马琳和波尔进入四强。老瓦2006年宣布从瑞典国家队退役,但继续在俱乐部效力。直到去年2月11日,瓦尔德内尔在50岁的时候才正式宣布退役。面对这一少年得志、老而弥坚的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赢得无数名中国球迷的青睐,中国球迷亲切称呼他为“老瓦”。老瓦与中国关系极好,与中国乒乓球队将士关系也非常不错,他在北京三里屯南街还开了一家餐厅。

法国人盖亭,以及当年的队友阿佩伊伦,在现场为瓦尔德内尔颁奖,阿佩伊伦说:“我认为你是最优秀的运动员,这个国家已经看到你做的贡献。”瓦尔德内尔发表获奖感言说:“很荣幸能得到这样的奖项,我要感谢我的父母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感谢我的兄弟和队友多年来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没有他们我不会有今天的成就。”(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