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火力失准瓦基弗惨败 一传不利成争冠掣肘

朱婷火力失准瓦基弗惨败 一传不利成争冠掣肘

朱婷

体坛+特约记者诺克报道

一场完败,或许让大多数因喜欢朱婷而熬夜看球的球迷们都没有想到,当前一天,费内巴切淘汰了伊萨奇巴希闯入决赛时,大多数球迷就已经将土耳其杯赛的冠军划给了瓦基弗银行,不过,竞技场上永远都是一切皆有可能,费内巴切也用一场胜利证明她们依然不可忽视。而瓦基弗银行则顽疾再现,土耳其杯的失利,也为即将开始的联赛第二阶段敲响了警钟。

联赛的第八轮,金延璟由于受伤,未能参加与瓦基弗银行队的比赛。朱婷也无缘与偶像同场竞技,但此次土耳其杯,费内巴切战胜伊萨奇巴希,也让金朱大战得以上演。金延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她依然是世界顶尖的主攻之一。半决赛面对伊萨奇巴希,金延璟拿下25分,决赛面对银行,金延璟又打出了48%的成功率,两场比赛,金延璟闪耀全场。

费内巴切在赛季中段引入荷兰队长格罗休斯,在一传和防守方面都有所加强,而金延璟伤愈归来,费内巴切在进攻和防守上逐步趋于平衡,她们纸面实力未必占据上风,但排球毕竟是六个人的游戏,今天的比赛也充分说明了这一点,费内巴切“以发球带拦防”的战术做的极为成功,尤其体现在对朱婷的追发上,朱婷的一传到位率仅有31%,直接失误就有3个,完全有失水准。由于一传不稳,纳兹只能通过二号位和四号位的强攻来突破,第三局古德蒂甚至为了解放朱婷的进攻,将她放在接应的位置上,不过收效甚微。

除了“以发球带拦防”这一战术外,费内巴切针对瓦基弗银行各个攻手的特点而进行的拦网与防守准备也相当成功,除了朱婷和希尔外,其他进攻手的进攻效率就没有超过40%,阿克曼和斯洛特耶斯更是离谱到只有20%。相对朱婷面对费内巴切时打出57%的进攻成功率,本场44%的成功率也低了不少,纵然如此,朱婷还是以13分成为队内得分王。

其实在联赛第二阶段开始之前输掉一场球并非坏事,银行此前已经取得16连胜,队员的磨合也越来越默契,不过在面对压力时,银行的顽疾,一传问题一直是老大难,世俱杯输给苏黎世和伊萨奇巴希,都是在关键时刻一传出现了问题。在这个阶段,古德蒂就不能以队员的磨合为借口了,在之后的训练中如何加强对一传的训练,也是摆在古德蒂面前的一道难题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