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晓川太单纯 林志杰应收敛切勿砸人饭碗

篮协罚单遭热议 杨毅:晓川单纯林志杰应收敛

翟晓川因挥拳林志杰被停赛三场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近日,翟晓川与林志杰的冲突事件受到了广泛关注,17日下午篮协的一纸罚单终于让这件事盖棺定论。翟晓川追加停赛3场,北京男篮罚款5万元,林志杰被严重警告加通报批评。对于篮协这样的裁定,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杨毅在微博上写道:“翟晓川停赛三场,林志杰批评教育,处罚结果没什么可抱怨的,因为这就是规则。这也是篮球的潜规则:对方暗器伤你,你要明火执杖,就是你上当。晓川太单纯也太冲动,这就是代价。最后,林志杰很老辣,江湖深远,但多少还是应该收敛点,别废人饭碗。多亏他没和苑志南老师生在同一年代。”

篮协罚单遭热议 杨毅:晓川单纯林志杰应收敛

杨毅微博截图

至于微博中提到的苑志南,他曾因为比赛中的“脏动作”被人熟知,最严重的一次,他用膝盖将北京当时的小外援撞得右膝半月板撕裂,那场比赛后闵指导也谴责了他这种“砸饭碗”的行为。

常规赛第27轮,广厦主场与北京的比赛中,在最后一节还剩不到一分钟的时候,翟晓川与林志杰在篮板球拼抢中纠缠在一起,纠缠中林志杰的小动作激怒了翟晓川,翟晓川对林志杰做出了挥拳的动作。裁判在回看了录像后判罚林志杰违体犯规,同时判罚翟晓川夺权犯规取消了他的比赛资格。

算上夺权犯规自动停赛的一场,翟晓川总共将停赛四场,这对于处在“保8”关键时刻的北京队来说,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ZTY)

篮协罚单遭热议 杨毅:晓川单纯林志杰应收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