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王蔷遭逆转首轮告负 下半区金花全军覆没

澳网-王蔷遭逆转首轮告负 下半区金花全军覆没

王蔷惨遭逆转止步澳网首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在2017年澳网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球员王蔷在第一盘首局就实现破发、并以6-4取得第一盘胜利的情况下,依然遗憾地1-2(6-4、3-6、4-6)输给克罗地亚老将鲁西奇-巴罗尼。34岁的鲁西奇终于取得职业生涯澳网女单正赛第二胜,而王蔷则黯然止步首轮。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郑赛赛以0-6/4-6不敌科维妮奇,朱琳以4-6/0-6输给了奥斯塔彭科,韩馨蕴以1-6/5-7憾负法尔科尼,这样女单下半区的四位中国金花全部出局。

比赛焦点

王蔷现年25岁,她曾获得仁川亚运会女单冠军。去年澳网首轮,王蔷以6-3、6-3爆冷击败24号种子、被誉为“小威接班人”的斯蒂芬斯。王蔷2014年美网首次进入大满贯正赛就打进了第二轮,不过她目前大满贯最好成绩也仅是第二轮。

克罗地亚的鲁西奇-巴罗尼,是一名34岁的老将,她单打最高世界排名曾来到过第32位。鲁西奇从1997年起就开始参加大满贯资格赛,那时候王蔷才5岁。不过从1999年到2016年,她七次征战澳网正赛七次均止步第一轮。

技术统计

鲁西奇(克罗地亚)
王蔷(中国)
ACE
2
6
双误
10
4
一发得分率
48/71
41/62
二发得分率
23/47
11/28
破发效率
4/11(36%)
3/16(19%)
总得分
109
99

王蔷全场有6个ACE,对手才2个。双误对手有10次,王蔷4次。一发得分率王蔷66%,对手是68%,二发得分率王蔷39%,对手是49%。而在破发效率上,王蔷明显落后,她在多次关键球上没有能把握好机会。

比赛进程

本场比赛原定在19号场地进行,但卡洛维奇和泽巴罗斯的男单首轮比赛迟迟没有结束,两人鏖战到长盘决胜,赛会临时将王蔷她们的比赛安排到7号场进行。首盘第一局是鲁西奇的发球局,对手在取得30-0的领先后王蔷连追两分将比分追成30平。随后本局出现六次40-40的比分,最终鲁西奇的致命双误导致被破发,王蔷取得梦幻开局。第二局是王蔷的发球局,她40-30拿到局点后一一记ACE保发成功。随后的六局比赛双方各自保发,第十局王蔷迎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王蔷40-30拿到盘点,鲁西奇的反手回球失误,让王蔷6-4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盘前三局两人各自保发,第四局鲁西奇实现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五局王蔷40-30拿到破发点,经过六次平分的拉锯,王蔷最终顽强反破将局分追成2-3。第六局王蔷顺利保发,局分来到3-3。鲁西奇第八局破发成功,将局分扩大为5-3。第九局是鲁西奇的发球胜盘局,她最终6-3赢下这一盘,比赛进入到决胜盘。

第三盘前六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七局鲁西奇破发成功,她拿下第八局后取得5-3的领先,第九局是王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王蔷拿下这一局,局分来到4-5。第十局鲁西奇40-30拿到赛点,并以6-4取得决胜盘的胜利。这样鲁西奇就以2-1逆转战胜王蔷,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的澳网正赛单打首胜。

王蔷与鲁西奇-巴罗尼的比赛共耗时1小时56分钟,二19号场地卡洛维奇和泽巴罗斯依然没有结束,当时卡洛维奇已经轰出71记ACE,对手也有31记ACE。(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