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第一主攻终将见分晓!朱婷能打得过她吗?

[摘要]金延璟,2012年伦敦奥运会MVP,朱婷,2016年里约奥运会MVP。这两位亚洲排坛的骄傲,一直是各自球迷心中的“世界第一主攻”。

金延璟,2012年伦敦奥运会MVP,朱婷,2016年里约奥运会MVP。这两位亚洲排坛的骄傲,一直是各自球迷心中的“世界第一主攻”。自朱婷加盟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以来,球迷一直在期待着她与偶像金延璟的隔网对决。北京时间1月17日24:00,这场比赛终于在万众瞩目中到来。今年土耳其杯,朱婷和金延璟带领着各自的球队发挥出色,成功会师决赛。

世界第一主攻终将见分晓!朱婷能打得过她吗?

金延璟(资料图)

在土耳其杯半决赛中,瓦基弗银行轻松战胜布尔萨队。朱婷全场17扣12中,成功率高达71%。费内巴切在半决赛的对手是另一只豪门伊萨奇巴希,金延璟全场44扣21中,4次发球直接得分,贡献了25分,是球队取胜的第一功臣。

金延璟是朱婷在排球领域的偶像。如同郎平指导接受采访时所说,随着年龄增加,金延璟虽然技术更加全面,但进攻实力有所下滑,朱婷已经超越了她。但是金延璟仍然是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最优秀的主攻之一。

早在2016年12月4日土耳其联赛第八轮,两队曾有过一次交手。遗憾的是,彼时金延璟因腹股沟肌肉撕裂缺席了比赛。缺少了金延璟的费内巴切实力与瓦基弗银行不在一个层面,朱婷21扣12中2拦1发拿到15分,率队3比0轻松获胜 。随着荷兰队长格罗休斯赛季中期的加盟,费内巴切一传及防守方面有所加强,但是整体实力比较瓦基弗银行还是不占优势。金延璟与娜塔莉娅搭档的主攻线与朱婷和高兹德有得一拼,但失去了米哈伊洛维奇,费内的接应位置攻击能力比较一般。随着斯洛特耶斯最近的复苏,银行队在攻击实力上更胜一筹。朱婷极有可能在今晚拿到加盟土耳其球队后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场上对手,场下朋友。金延璟与朱婷是亚洲排坛的骄傲,两人场下也惺惺相惜。2015年世界杯,朱婷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受伤,赛后金延璟第一时间带着疗伤设备去看望了她。朱婷来到土耳其后,与金延璟互动频繁,后者还出席了她的生日会。圣诞期间,金延璟回到韩国接受采访时,曾透露会给朱婷一些指导,帮助她尽快适应土耳其的生活和比赛。

本场土耳其杯决赛,是朱婷与金延璟在土耳其的第一次对决,相信两位“亚洲骄傲”都会不遗余力地为我们贡献一场精彩对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