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揭巴萨最大软肋 下半场进球约占7成非好事

数据揭巴萨最大软肋 下半场进球约占7成非好事

巴萨下半场进球比率接近7成非好事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本赛季巴萨表现低于预期,国王杯跌跌撞撞晋级,联赛多打1场还落后皇马2分,《每日体育报》指出,这可能与恩里克的球队越来越倾向下半场进球有关,因为数据显示,巴萨在上半场领先时,赢球的机会才更大。

该报罗列了恩里克一线队执教生涯4个半赛季球队的进球数据,其中包括罗马、塞尔塔各一个赛季,以及巴萨2个半赛季。首先是2011/12赛季的罗马,那个赛季罗马在各项比赛一共攻进64球,其中上半场33球,下半场31球,比例是52%vs48%,还算比较均衡。《每日体育报》指出,这可能跟意甲风格有关,上半场进球了之后,下半场一般趋向于保守。

在2013/14赛季,恩里克返回西甲执掌塞尔塔,该队一个赛季共进50球,上半场为22球,下半场为28球,下半场进球比例高达56%,比重明显上升。2014/15赛季,恩里克执掌巴萨,在那个夺得五冠王的辉煌赛季,巴萨各项比赛狂进175球,但下半场进球比例依然高达56%。

上赛季,巴萨仅夺得国内联赛和杯赛双冠王,各项比赛一共进球170粒,但下半场进球比重已经上升到61%,而2016/17赛季打到现在,巴萨所有比赛84粒进球里面竟有57粒是下半场攻进的,高达68%,接近7成。

究竟是上半场进球多好还是下半场进球多好?这个似乎没有标准答案。上半场进球多证明球队进入状态早,下半场进球多意味着球队有强劲的反弹能力,这也与巴萨传控打法有关——上半场不断传控将对手体力消耗,下半场自然更有机会利用体能优势多进球,加上对手越来越熟悉恩里克战术,巴萨球员需要更多机会、更耐心才能破门。

最关键的问题在于,本赛季巴萨在16次上半场领先的情况下,有15次可以拿下比赛,但在14次上半场没有领先(打平或者落后)的情况下,巴萨只有5次赢下比赛。也就是说,按照本赛季巴萨的“习惯”,上半场进球多显然更有机会拿下比赛。

而在巴萨本赛季所有30场比赛中,下半场(比上半场)进球多的比赛高达21场,反之只有5场,还有4场进球数打平。这样一来,巴萨只取得20胜6平4负的成绩。反观皇马本赛季30场比赛却非常均衡,上半场进球多为10场,下半场进球多为9场,还有11场进球数打平,而银河战舰的成绩则为19胜10平1负。

(飞翼)

数据揭巴萨最大软肋 下半场进球约占7成非好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