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馨蕴正处改技术阵痛期 朱琳对未来充满期待

韩馨蕴正处改技术阵痛期 朱琳对未来充满期待

朱琳

体坛+特约记者陈志雄墨尔本报道

相比起昨天三位出战的中国姑娘全部带来胜利喜讯,澳网第二个比赛日的中国军团发挥可能就要让人失望得多。日场率先出阵的韩馨蕴和朱琳发挥都欠佳,正处于技术更改阵痛期的前者失误明显过多,以1比6和5比7告负;后者则受困于身体原因,在首盘4比3后连输九局被淘汰。

得益于今年女单的退赛潮,以世界排名111位直接入围正赛的韩馨蕴直呼好运,她首轮对手更是排名也在百名开外的法尔科尼,然而比赛的结果却难让人满意。“我一直都是比较慢热的球员,今天自己的发挥确实欠佳,尤其面对这样跑动积极的对手,暴露了我连续进攻不好的缺点。”去年曾经从资格赛出发,在墨尔本连胜四场进入64强的浙江姑娘说,“其实我训练时表现还是不错的,只是比赛中却打不出满意的效果。起伏太大,失误太多了。”

这场比赛韩馨蕴送出了多达10记双误,赛后她透露这与技术修改有关。“我从去年底开始与李娜的前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合作,他虽然不会陪伴我旅行参赛,但只要我在国内他就会对我进行指导。”早在2010年就在澳网打进过正赛的韩馨蕴说,“时间非常紧迫,卡洛斯只帮助我更改了发球和正手动作,反手还没来得及进行调整。现在我的发球节奏与过去完全不一样,这阶段对我来说是阵痛期,但这是我必须要度过的难关。”

今年就满27岁的韩馨蕴更坦露心声道:“我并不太在乎排名高低,只希望提高自己的实力。如果我不去做这样的改变,而是安于现状,可能我这辈子就这样了。因此我特别理解当年娜姐在卡洛斯帮助下进行技术修改时的心情,当然与娜姐相比我的缺陷更多,需要更漫长的时间,但我是对未来充满信心的。”

在资格赛极有气势连赢三场的朱琳获得了首次亮相澳网正赛的机会,不过在今天炎热的天气下,安徽姑娘却显得精神不振。“今天我的身体感觉不太好,对手实力很强,但我也已经尽力了。”朱琳赛后解释道,“其实今天也打了不少好球,可是因为身体原因我思绪没法集中,所以后面掉的有些快。不过能通过三轮资格赛也很不容易,我对这两周的表现很满意。”

才不过22岁的朱琳显然对自己的网球生涯有着极高的期待。“我对自己的打法有信心,过去一直在资格赛浮沉时也有过消极情绪,但现在是更多去享受网球。”朱琳这么说道,“一场失利不算什么,一年四个大满贯呢,法网我再努力就是了。我也不会给自己定一个什么年纪需要取得什么成绩的目标,只要打出想要的网球,我就很满意了。”

“我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对于未来我真的充满期待。”朱琳最后这么告诉记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