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兹维列夫3-2险胜闯关 拉神直落三盘轻取开门红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拉奥尼奇2-0轻取对手

拉奥尼奇(资料图)3-0轻取对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7年澳网男单首轮比赛,赛会24号种子兹维列夫经过2小时54分钟的激战,以3-2险胜荷兰的罗宾-哈塞而惊险闯关。被誉为有望在2017赛季夺取大满贯的拉奥尼奇,首轮3-0完胜德国球员布朗。比利时名将戈芬与美国97后新锐奥普卡激战五盘,最终也3-2胜出。

兹维列夫3-2(6-2、3-6、5-7、6-3、6-2)哈塞

19岁的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被誉为新生代人气王。兹维列夫在2015年仅拿下14场比赛的胜利,但来到2016年他就取得了多达44场胜利,并在其中几场比赛,跌破众人眼镜打败费德勒、蒂姆、瓦林卡和伯蒂奇等重量级球员。罗宾-哈塞比兹维列夫大10岁,此前他在澳网的最好成绩仅是2011赛季的第三轮。

两人的比赛开始后,兹维列夫非常强势地在首盘第一局就实现破发,第二局保发后他第三局再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最终兹维列夫轻松地以6-2拿下首盘。第二局哈塞逐渐站稳脚跟,前七局两人都各自保发,第八局哈塞抓住机会破掉兹维列夫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的领先。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哈塞40-30拿到盘点,并顺利以6-3迅速将两人之间的比分改写为1-1。

第三盘局分来到5-5后,第11局兹维列夫的发球局再次被破,第12局又是哈塞的发球胜赛局。这一局兹维列夫打得比较乱,哈塞送出LOVEGAME以7-5胜出。不过随后两盘兹维列夫连续以6-3、6-2拿下,他以3-2的总比分击败哈塞惊险晋级第二轮。而哈塞也就此遭遇了继2012年以来,在澳网连续六年的“一轮游”尴尬。

拉奥尼奇3-0(6-3、6-4、6-2)布朗

加拿大90后球星拉奥尼奇,在上个赛季获得温网男单亚军,被誉为新生代的领军人物,本赛季不少专家看好他实现更大的突破,拿到大满贯冠军头衔。本次澳网首轮,拉奥尼奇的对手是德国球员布朗,布朗的父亲是牙买加人,母亲是德国人,1996年他们举家迁往牙买加。布朗近年的代表之作,是2015赛季在温网男单第二轮以3-1淘汰了纳达尔。但这次澳网他可能不太走运,因为他首轮遭遇了非常强的拉奥尼奇。

首盘比赛前六局两人各自保发,第七局拉奥尼奇送出成功保发,并在第八局实现破发。第九局是拉奥尼奇的发球胜盘局,他顺利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6-3的比分取得开门红。第二盘第五局,拉奥尼奇就实现了破发,他第六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取得局分4-2的领先,最后拉奥尼奇6-4再下一城。第三盘双方实力差距显得更为明显,拉奥尼奇以6-2胜出。

戈芬3-2(6-4、4-6、6-2、4-6、6-4)奥普卡

赛会11号种子、比利时名将戈芬,首轮对阵比自己小将近7岁的美国97后小将瑞利-奥普卡。戈芬从2011年开始参加大满贯赛事,澳网最好成绩是上是赛季的第四轮。奥普卡在2015赛季获得过温网青少年组男单冠军,这是他第一次征战成人的大满贯赛事。

首盘第一轮,奥普卡在自己的发球局率先40-15拿到局点,他用一记ACE拿下了这一局的最后一分。戈芬第三局成功破发,将局分改写为2-1。戈芬在第10局迎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他40-30拿到盘点,奥普卡反手进攻失误让戈芬先以6-4拿下一盘。第二盘奥普卡在第10局以LOVEGAME的方式破发,他以6-4同样的比分将两人之间的大比分改写为1-1。

第三盘戈芬又占据上风他6-2胜出,但奥普卡第三盘6-4立即又还以颜色,两人进入到决胜盘的较量。决胜盘前八局两人都顺利保发,第九局戈芬连取四分送出LOVEGAME兑现破发,奥普卡局末出现双误。随后戈芬在第10局迎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奥普卡阵脚已乱他再次连丢四分,戈芬6-4取得决胜盘的胜利。(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