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娜笑傲澳网一纪录 小德费德勒都不及她

李娜笑傲澳网一纪录 小德费德勒都不及她

李娜

体坛+特约记者艾力克报道

一年一度的澳网又在南半球如期开打,今年有7名中国球员跻身正赛,追平了2006年以来中国参赛最多人数的纪录。但每年一到澳网,大家最想念的还是那个屡次在墨尔本公园创造历史的李娜。

日前,澳网大数据对2012至2016年间所有在鹰眼球场打过十场以上比赛的球员做了一个数据统计,将各位选手们的正、反手球速罗列出来。出人意料的是,反手平均时速排名第一的既不是男子球员,也不是传统意义上身强体壮的欧美球员,而是已经退役近三年的中国金花李娜。

李娜笑傲澳网一纪录 小德费德勒都不及她

从反手的速度排行榜看,李娜和凯斯分别以每小时73.1英里和72.8英里的速度排在前两位,而以反手著称的德约科维奇居然仅列第四。

事实上,李娜的反手一直为众球星所称道。早在2004年,库兹涅佐娃在险胜李娜时就曾经这样评价道:“李娜的反手非常有特点而且质量很高,这可能是我记忆中遇到的最凶猛的反手击球。”斯托瑟曾说最想拥有的技术是李娜的反手,就连天王费德勒都曾直言李娜的反拍很棒。

自2012年和卡洛斯合作后,李娜的反手握拍和步伐都有了明显的提高,既能在原有的进攻火力上增加稳定性,也能在艰难的对抗中利用反拍和对手进行周旋。让许多球迷惊出一身冷汗的2014年澳网第三轮,李娜正是在正手频频失误的情况下,不断利用反手进攻调动对手,从而躲过赛点逆转拿下比赛。也正是依靠火力全开的反手,李娜在当年女单决赛中送蛋横扫“小钢炮”齐布尔科娃,首次捧起达芙妮杯。

李娜的正手曾被赞“女子网坛前五”,不过在卡洛斯的调教下,以往一个劲儿进攻的正手增加了更多的上旋和过渡球,虽然这牺牲了一部分进攻球速,但增加了正手进攻的稳定性,以往“抽风机”一般的正手也越来越少见。不过李娜的正手依然是不可小觑的武器,她以平均每小时72.9英里的时速和休伊特并列正手时速榜总第19位,女子中则排在第5位。

李娜笑傲澳网一纪录 小德费德勒都不及她

澳网大数据的速度统计一出炉,不少球迷在惊讶李娜反拍强大火力的同时,也在微博上纷纷表示非常想念这位场上霸气、场下幽默的武汉女子。不过,我们再也无法看到那个球场上英姿飒爽的李娜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