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盆滨当选家乡政协委员 提议案为健康做贡献

陈盆滨当选家乡政协委员 提议案为健康做贡献

陈盆滨

新华网浙江玉环县1月17日电 日前,极限马拉松跑者陈盆滨当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玉环县委员会委员。从一位渔民跑者化身政协委员,陈盆滨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重担,“这么多年,我一直是一个人在跑,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运动中,其实每一个个体的健康和幸福集合起来就是整个中国的民生问题,我也希望自己今后在健康、公益、环保等方面建言献策,作出自己的贡献。”

陈盆滨凭借与生俱来的耐力天赋和坚毅的运动精神,从普通渔民成为中国最著名的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曾多次在国际、国内极限马拉松领域取得突破性成就。在2010-2014年期间陈盆滨完成七大洲顶尖极限马拉松大满贯,并在2014年南极100公里冰雪马拉松中获得冠军,成为首位赢得世界性极限马拉松大赛的中国人。

2015年8月,陈盆滨在印度完成高山极限马拉松222公里组别并夺得冠军。他还曾两度获得CCTV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获得2014年度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非奥运动员奖。他也是首位登上美国《户外》杂志的中国人。

接触跑步的10年来,陈盆滨用自己的方式改变自己的人生,影响更多人加入到体育运动中来。“以前我只是想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通过傻跑的方式赚点奖金补贴家用。”陈盆滨说:“但是后来真正接触到跑步,了解到跑步在中国的发展和体育在中国的现状,我决定用自己的行动来影响更多人,让大家真正关注到自身的健康!”

正是由于这种朴素的执着,陈盆滨在2015年发起了“挑战100-一执跑”,100天内连续跑100个全程马拉松,为当时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呐喊助威。在这段4200多公里的里程中,陈盆滨的精神感染和影响了众多民众,沿途不断有普通跑者加入到陪同陈盆滨奔跑的行列中。“2015年的挑战100对我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我完成了一件在外人看来不可能的事情,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件事带动了许多人关注环保、关注健康,并发自内心地参与其中。”

从一个普通的渔民到跑友口中的“极限大神”,陈盆滨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得到了社会的认可,这也坚定了他继续通过自己的努力回馈社会的决心,“全民健身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我们每一个长期从事体育运动的人都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之贡献一份力量,不仅如此,我也希望自己未来能在环保、公益等方面多做一些事情。”陈盆滨说。

1月13日,陈盆滨等215名委员召开了委员培训会议。陈盆滨将会在2月份提交自己的议案。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