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宗伟2017或不退役:找到下一个我需要时间

李宗伟2017或不退役:找到下一个我需要时间

李宗伟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34岁的李宗伟到底什么时候退役,这个问题最权威回答只能是李宗伟自己。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时,李宗伟表态自己未必在2017年世界锦标赛之后退役,如果身体状况允许,可以打到2018年。所以,李宗伟的2017,未必是告别季,甚至2018年都未必是。要知道,李宗伟在里约之后还说过如果得分模式能改成五局三胜、单局11分的话,他兴许能扛到2020年。尽管现在不再坚持这种说法,至少表明李宗伟退意并不明显。

当然,一切的话题,现在也只能用“未必”、“如果”来解说,谁敢说自己的未来是确定无误的?前几天国际羽联在官方脸书上分享了一段采访视频,李宗伟面对镜头说:“我在马来西亚羽毛球队打了17年,我要享受剩下的几年。每个人都对我的计划感兴趣。是留下来还是当教练?我还没有明确计划。奥运会是我的最后一届,2017年世界锦标赛,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届世界锦标赛,但那之后我要评估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不错,我要在2018年继续打。”

李宗伟退下来后,谁是大马男单头号人物?目前看上去是25岁的伊斯干达。李宗伟表示认同:“作为大马第二高排名的选手,他显然是我的继任者。他有潜力进入世界前十。”但这只是自然上位到大马第一,并不代表伊斯干达已经到了和他同样高度。

不得不说,李宗伟现在还不认同伊斯干达将来能媲美自己,他说:“要成为下一个李宗伟难度很高,就象要在中国制造下一个林丹,在丹麦制造下一个盖德,在印尼制造下一个陶菲克一样。寻找下一个李宗伟需要耐心和时间。我们国家有天才选手,但一些人缺乏野心和成为世界最佳的勇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