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郭少三分迷失再丢本土助攻王 他需调整

辽媒:郭少三分迷失再丢本土助攻王 他需调整

郭艾伦三分急需调整

在随中国男篮征战里约奥运会之后,郭艾伦并没有一举奠定自己“国产第一后卫”的地位,相反,本赛季CBA中,他还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与上海队的两次交手,他在与刘晓宇的对位中全面处于下风。就连“国产助攻王”的称号,郭艾伦也遇到了挑战。截至28轮战罢,郭艾伦的场均助攻数已经被江苏同曦队的冯欣超越。

作为辽宁男篮的首发控卫,本赛季郭艾伦在三分线外的表现有了长足的进步,场均三分球命中率一度超过45%,他本人也得到了全明星周末三分球大赛的邀请。但是,以此为分水岭,郭艾伦仿佛突然不会投三分球了。客场负吉林队的比赛,郭艾伦三分球8投0中,参加三分球大赛归来,情况依然没有什么好转。主场赢山西队的比赛,郭艾伦三分球5投1中。客场负上海队的比赛,郭艾伦三分球9投0中。也就是说,连续三场比赛,郭艾伦的三分球22投1中……

这几场比赛,郭艾伦都陷入了一个怪圈:越投不进,他就越想证明自己,而对手也有意放他投三分球,但郭艾伦就是投不进。“郭艾伦需要总结,打得聪明一点。如果手感不好,就应该采用其他的攻击方式。”在输给上海队之后,郭士强少见地对郭艾伦提出了批评。虽然不能说比赛是输在郭艾伦身上,但在篮板球得不到保障的情况下连续外线出手,毫无疑问是很不明智的。

在与福建队的比赛中,郭艾伦调整了自己的攻击方式,尽管郭艾伦每一次三分线外出手都让人心头一紧,但令人欣慰的是,郭艾伦并没有乱来,四次出手,命中两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郭艾伦对于自己的问题并不讳言:“最近我的状态确实有一些起伏,我还在调整中。”事实上,虽然郭艾伦的定位不是一名投手,但22投1中绝不可能是他的三分球真实水平。接下来面对四川队和新疆队两强,郭艾伦还需要继续提升自己的状态才行。

本报记者/朱才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