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CBA前8争夺白热化 京川末轮pk或定生死

粤媒:CBA前8争夺白热化 京川末轮pk或定生死

北京两连败陷困境

本轮CBA联赛结束后,率先产生了三支无缘季后赛的球队,排名18-20的广州、八一和北控失去了理论上的希望,成了最先掉队的3支。随着联赛的深入,会有更多的球队退出季后赛的争夺,关于前8名额的竞争,也已彻底进入白热化阶段。

6-9名本轮同时输球

第七名比第十一名只多赢三场

本轮战罢,积分榜中排名6-9名的球队同时输球,这也让身后的追兵看到了一丝希望。抛开排名前5位的球队不说,现如今位居第6的深圳队本轮输给新疆后战绩为18胜10负,64%的胜率也是这一集团中最为稳妥的一支。而紧随其后的山东本轮则输给了直接的竞争对手江苏,自己放慢脚步的同时,也给了对手可乘之机,凭借着本场胜利江苏以14胜14负的战绩排名第10,与前两名的差距只剩1场。

相比而言,北京和四川的竞争最为激烈,这两支昔日冠军如今要为一个季后赛名额拼尽全力,本轮北京负于弱旅浙江颇令人意外,比赛中北京队只有7个人有得分进账,即将年满40岁的马布里拿下了全队最高的38分,但仅靠他一人还是无法挽救球队。本场失利后,北京队已经遭遇了两连败。“我们现在考虑的不应该是积分榜,”球队大将孙悦表示,“不是上一位就能证明球队的状态就能怎么样,而是应该考虑球队自身的问题。”

由于翟晓川停赛、莫里斯受伤,北京队此前赖以生存的整体进攻很难开展,新外援J·格兰特个人数据倒是不错,但这位悍将毕竟是名“插班生”,与球队完全融合也不是短时间内就可以解决,所以仅靠马布里一人,独撑未来10场常规赛难度还是相当大。

同样,本轮负于吉林的四川队也暂停了前进的步伐,在连续击败广州、广东和深圳后,球队士气一下子高涨起来。如果本轮不输球,四川就可以挤掉北京抢到第8位,现如今由于在与北京的胜负关系上处于下风,四川只能排在第9位。值得一提的是,京川两队在联赛最后一轮还将交锋,说不定要等到那场比赛结束后才能决定季后赛名额的最终归属。

冲刺阶段的关键

不求爆冷只求少犯错

翻看剩下的10轮赛程,为季候赛名额而战的球队都将面临强队的多重考验,山东将遭遇广东、辽宁和新疆;北京要碰广东、辽宁和上海;四川将面对辽宁、上海和新疆,反倒是江苏只剩下广东一个排名前4的对手,如果单从这一层面来看,江苏还握有一些优势。

除了对阵强队,这4支球队彼此之间的交锋也是颇有看点,山东要与四川碰面,北京则迎来与江苏、四川的两场恶战,如果能够拿下这样的捉对厮杀,取得季后赛资格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

不过根据以往经验来看,球队能否拿到季后赛门票,更多的还是要看在与水平相当,甚至水平低于自己的对手身上是否会犯错。在积分排名如此接近的情况下,一个小错误就可能葬送球队整个赛季的努力。所以对这些季后赛名额的争夺者来说,避免在弱队身上犯错才是第一要务。

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再过三轮,联赛将进入春节的间歇期,各队也将迎来宝贵的11天假期,类似北京队莫里斯、四川队哈里斯这样的伤兵如果能赶在这段时间复出,对球队最后时间段的冲刺还是会有很大的帮助。

新快报记者 高京

粤媒:CBA前8争夺白热化 京川末轮pk或定生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