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足协新政反成利好 不引援缩小差距

大话国安:足协新政反成利好 不引援缩小差距

国安积极备战

大话国安:足协新政反成利好 不引援缩小差距

腾讯体育讯 周一,中国足协正式宣布将在2017赛季推行新政,即外援登场名额限制为3个,此外18人报名名单中必须有2名U-23以下球员,其中还有1名U-23以下球员需要首发出战。对于中超的绝大部分俱乐部来说,足协的新政将让球队措手不及,除了恒大可以从容应付外,2016赛季仅获得第5名的国安也能很快适应新政。毕竟目前球队的4名外援中,亚外克里梅茨与俱乐部的合同仅为租借,“处理”起来更为方便,年轻球员中,国安也有不少潜力股。

绯闻外援?皆是谣言

自从新金主中赫集团成为国安俱乐部的大股东,国安在外援引进方面的动作就颇为外界关注。报价4000万欧元引进巴萨中场图兰虽然是一则不靠谱的消息,但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的德国前锋波多尔斯基、荷兰中场球员斯内德,由于国安去年从加拉塔萨雷引进了伊尔马兹,让这些传闻看起来相对靠谱。此外还有国米中场大将巴内加、希腊豪门帕纳辛奈科斯的瑞典前锋马库斯-贝里、克鲁塞罗的巴西中场凯克-瓦尔迪维亚,都曾经和国安传出过绯闻。

不过这些都是所谓的传闻,用北京广播体育主持人梁言的话来说都是谣言,“所谓绯闻外援都是造谣,根本没那八宗事。作为一支拥有24年历史的老牌球队,国安自然成为了焦点中的焦点,从2016赛季结束,市面上有关国安引援的消息就不下二十条,甚至一天就好几条。外媒说得有鼻子有眼的,有的消息甚至说一切都谈妥了,只差官宣了,可到头来还是没影儿的事儿。”

但之前的传闻,还让球迷非常关注,如今随着足协新政的出台,国安则要偷着乐!

土豪球队中新政让国安最受益

和上港、申花、恒大、华夏至少有6名外援目前和俱乐部有合同在身相比,国安是传统强队或者土豪球队中受外援困扰最少的球队,而且没有之一。在谢尔盖耶夫租借合同期满离队之后,国安目前只剩下4名外援,即非亚洲外援伊尔马兹、奥古斯托和拉尔夫,此外还有乌兹别克斯坦后卫克里梅茨。

需要指出的是,克里梅茨2016年初再度回归国安,与俱乐部签下的是一份2年的租借合同,而不是买断合同。外援新政限制登场人数为3人,而且不分亚洲外援和非亚洲外援,这也意味着亚外在中超不需要征战亚冠的球队中失去了位置,虽然注册和报名名额仍为5个,但多出来的2个名额已经成了鸡肋,不少球队目前都面临解约外援的难题。只是对于国安来讲,无论是处理当初以自由身加盟的拉尔夫,还是处理租借加盟的克里梅茨,相比其他土豪来讲都要容易许多。

当然,国安史上并非没有遇到过解约外援带来的困惑,当年有8名外援和国安有合同在身或者即将签约,国安面临外援注册(5人)难题时,最终不得不花费高代价与一些外援解约。如今和队中外援谈解约却变得容易许多,可以注册但不给登场机会,无论是拉尔夫还是克里梅茨,尤其是年轻的乌兹别克斯坦国脚克里梅茨为了前途,肯定不愿意在国安“耽搁”前程。即便不与任何外援解约,克里梅茨今年年底合同到期,国安也无任何后顾之忧。

U-23球员,国安亦无压力

除了在外援方面,国安适应新政不需要太大的“解约动作”外,在U-23以下球员的使用上,国安也能从容面对。2016赛季的中超预备队联赛,与其他球队用无法在中超踢上主力的球员,甚至让外援在预备队找感觉相比,国安则是完全以真正的预备队出战。黄超、李思琦、郭全博等年轻球员在以小打大的过程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提拔进一队加上足协的新政,这批年轻球员也将迎来机会。正在海口冬训的国安预备队中,几名1995年出生的边前卫和边后卫,就对于足协的新政极为兴奋,毕竟这意味着自己很可能在一队迎来登场机会。

除了预备队的年轻球员之外,国安一线队中符合足协新政的则有1999年出生的单欢欢(合同已到队,未跟随球队训练),2016赛季面对恒大和苏宁这两支冠亚军球队,单欢欢就得到了替补登场的机会。此外国安一线队中还有1995年出生的魏鑫、1996年出生的盛鹏飞、1997年出生的门将张岩,应付18人报名名单必须有2名U-23以下球员,御林军毫无压力。

本土球员上位,国安早有准备

虽然出走了张呈栋和郎征,但国安已经回购了于洋,在中后卫的位置上顶替了离队的郎征。此外,国安在中后卫位置上还配有雷腾龙,以及租借回归的晋鹏翔,如果能留下老队长徐云龙,即便是克里梅茨离队,国安中后卫配置上也是毫无压力。足协新政让除了征战亚冠BIG4之外的球队亚外成了尴尬角色,像国安在中后卫位置上有如此储备的球队并不多。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各队的亚外都基本用在中后卫位置,新政反成国安利好。

只要能从转会市场上找到张呈栋的合适替身,意味着国安基本不会有太大的损失。毕竟续约了张稀哲于大宝杨智3名国脚,此外朴成、张池明、赵和靖、宋博轩、李磊、张晓彬、张辛昕的实力在中超各队的本土球员配置中可以称得上是一副不错的牌面。足协的新政反而成为国安的利好,在其他球队大牌外援面临闲置的情况下,御林军将缩小与这些球队的差距。

(扎库米)

大话国安:足协新政反成利好 不引援缩小差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