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将修改反兴奋剂条例 朴泰桓曾险些无缘奥运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作为韩国泳坛唯一一位奥运会游泳冠军和中长距离世界级领军人物,朴泰桓去年夏天险些因为韩奥委会的一条反兴奋剂规则而错失参赛机会。如今,该国奥委会正在考虑修改受禁赛处罚的运动员在禁赛期结束后3年之内,被禁止代表国家队出战国际比赛这一规则。

韩将修改反兴奋剂条例 朴泰桓曾险些无缘奥运

朴泰恒险失去参赛资格

朴泰桓2014年7月在位于首尔江南的一家美容医院注射了含有睾丸素的药物耐比多,而该医院并不知道药物中含有国际泳联禁止的药物存在。

按照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像朴泰桓这样的情况一般会被禁赛两年。为尽量减轻处罚,朴泰桓和韩国泳协专门聘请了著名的律师为其辩护,以“医生误导欺骗、本人非故意服药”这一点作为申诉理由,才最终让他的禁赛处罚减少了6个月,而禁赛期到2016年3月2日结束,原本并不影响朴泰桓参加里约奥运会。

不过,按照大韩体育协会的规定,被查出兴奋剂违规的选手在禁赛期满后3年内不能代表国家队参赛。照此,当时朴泰桓是无法出现在里约奥运会上的。虽然朴泰桓的能力已经有了些许衰退,但他无疑还是韩国游泳队在奥运会上最稳定的奖牌争夺者,韩国方面最终给朴泰桓开了绿灯。

这一规定来自2014年7月,韩国奥委会修改反兴奋剂的相关条例,任何运动员哪怕只被禁赛一个月,从禁赛结束那日起,三年之内都不能够入选韩国国家队。时隔两年多后,韩国奥委会将在今年年初举行的会议上对删除该项规定的事宜进行讨论。若最终提案获得通过,这条以严苛而闻名的反兴奋剂规定有望彻底告别历史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夏天对于朴泰桓的处罚决定和大韩体育联盟的态度,韩国网友意见出人意料地一致,大多数人并不希望朴泰桓参加里约奥运会,因为这关系到韩国的名声和面子。

有人一直认为,韩国奥委会因为朴泰桓是明星就网开一面,法律面前没有做到人人平等。现在一旦废除该条例,朴泰桓也算是反兴奋剂改革的推动者。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