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阿斯:新政让转会市场更疯狂 上港争冠不变

腾讯体育1月16日多哈(文/李旭)“我觉得足协的意图可以理解,但是推出的时间显得太仓促了。”正在多哈率队冬训的上港主教练博阿斯评价足协新政,“此外,新政也会让中国年轻球员、中国球员的身价更加疯狂。”不过,博阿斯认为新政策对于他在外援的取舍上没有太大影响,上港新赛季冲击冠军的目标也不会有任何改变。

博阿斯:新政让转会市场更疯狂 上港争冠不变

博阿斯和谢晖观战

今天早上,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2017赛季的改革举措,在18人报名名单中最多还是5名外援,但是每场比赛累计上场外援最多三人,上场外援不再对亚洲外援和非亚洲外援进行限制;在中超报名的18人名单中,必须有两名U23以下球员,其中必须有一人为首发。

博阿斯坦言:“这种决定应该在赛季后,或者是给大家一个赛季的缓冲,不应该在新赛季快开始前的一个月公布这样的新政,之前,大部分的俱乐部引援、冬训准备、打磨球队的依旧都是根据之前的默认的规章制度。突然的变故,会让大家措手不及。”

对于改革可能引起的结果,博阿斯认为会造成中国年轻球员以及中国球员身价较之过往会更加疯狂。“我也知道中国足球想大力培养年轻队员,让他们在联赛中成长,这样很可能造成他们的身价虚高,很多经纪人去争抢年轻队员,这样导致他们的身价充满泡沫,这样会造成我们培养年轻队员的代价非常大。与此同时,对于已经有些疯狂的中国球员市场来说,他们的身价会更加虚高。”他预见中国年轻球员将成为“金子般”的球员。

除了中国球员身价将会飙升外,博阿斯认为,让U23球员直接进入首发阵容也未必是提高其能力的正确途径。“发展青训可以有很多途径,比如增加青训设施、有好的青少年教练员,但是如果硬性规定在首发11人中有U23球员的话,年轻人将成为巨大的压力。”博阿斯说。

外界普遍认为这项措施对于上港新赛季影响巨大,但博阿斯并不这么看。“(对于外援选择)不会太大影响。亚冠的政策没有变化,对我们来说外援可以选择使用。”无论如何,这项政策都会施行,而对于博阿斯和上港而言也将继续前行,为冲击冠军全力以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