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呈栋:非常舍不得离开 客战国安有回避条款

腾讯体育1月16日 今晚北京体育的《足球100分》栏目,播出了对刚刚加盟华夏幸福的前国安球员张呈栋的专访。在专访中,张呈栋坦言国安就像一个大家庭,自己非常不舍得离开,同时张呈栋透露,2017赛季华夏做客面对国安,自己将因回避条款无法登场。

张呈栋:非常舍不得离开 客战国安有回避条款

张呈栋离开国安

张呈栋在专访的一开始就表示,自己做好了说离开的准备,“一切顺其自然吧,我也做好了说离开的准备,我现在的状态也很自然。”张呈栋在专访中透露了自己的一些小秘密,“嘟嘟这个小名是爸妈起的,从小就这么叫。我挺喜欢队友这么叫,比较亲切。而我的一些性格,则是在留洋时期形成的,在欧洲踢了3年,对我的人生观、性格形成了很大了的影响。我去欧洲之前,和现在的风格,以及踢球的风格完全不一样。”

离别之际,张呈栋清楚记得自己第一次代表国安出战的情景,“代表国安的第一场比赛是足协杯打青岛。第一次在工体比赛真的不可思议,圆了小时候的一个梦,小时候就想穿着绿色的球衣在工体踢球,当时非常非常的兴奋。”回顾自己的国安生涯,张呈栋认为,2014赛季的国安已经达到了完美的高度,“2014赛季,王晓龙走了以后,我顶替他打右边前卫,那一年是我们踢团队足球踢的最好的一年,对于我来说,那一年国安已经达到了完美的程度。”

谈及自己在国安期间还曾短暂被租借至西甲巴列卡诺,张呈栋认为对于自己这是一次丰富的经历,“去巴列卡诺虽然时间比较短暂,但在我人生当中是非常宝贵的财富,对于我来说,西甲是最好的联赛,对我以后的职业生涯,有着非常大非常大的帮助。”同时张呈栋也点评了自己先后2次留洋带来的一些感悟,“第一次留洋,是由一个小伙子、青年吧,转变为一个男人,第二次在西甲,虽然踢的比赛不是很多,但经历非常宝贵。”

对于离开国安,张呈栋表示自己非常不舍,“最不舍的就是,我已经完完全全融入了国安,开车上班下班,到食堂餐厅都会和工作人员打招呼,都已经形成了习惯,就像家人一样,国安就是一个大家庭。”

谈及在国安时期的表现,张呈栋表示自己当不了鲜花就做绿叶,“因为回来的时候,就和俱乐部、球迷以及教练说了,我能打的位置比较多。国安的队医调侃我是春夏秋冬、梅兰竹菊,就是混儿。我在国安的进球不多,眼睛视力越来越差,在足球场上有些影响,我既然当不了鲜花,我可以当绿叶,把自己位置摆的比较正。”

张呈栋在球场上脾气比较火爆,对于这一点,张呈栋认为足球场上就必须寸土必争,“这和我的性格,以及在葡萄牙的经历有关,葡乙那时候就像战场,包括现在的年轻球员都对胜利的饥饿感有点不够,在场上就得有点寸土必争的感觉。比如我们和申花,这么火爆的德比,即便我自己受伤了,我也要上场,我如果不去拼,那和10年前那种黑暗的中国足球有什么区别,球员有责任在场上拼搏。”

临别之际,张呈栋再次表达了他对国安的感情,“我对国安有非常深的感情,我非常理解球迷,我对这些球迷也有很多的不舍。而且你在这儿生活,你就得喜欢这儿,这儿空气不好,你可以不来嘛。”同时张呈栋透露,2017赛季客场对阵国安自己将回避,“我设想过成为国安的对手,但合同中,今年第一场在工体的比赛,我可能踢不了。此前张辛昕还说要踢我,让我小心点。不过代表华夏,我肯定也会尽全力,毕竟我现在是华夏的一员。感谢3年半以来你们(国安)给我的这一切,你们给了我家的感觉。”

对于张呈栋的离开,梁言表示理解,“张呈栋情商极高,我和他们一家去旅游,他跟着他妈和他妈的一个朋友逛街,在后面一句话不说,换成其他男孩,早就烦了,我觉得很孝顺,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孩子。”南方则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和理想,“有些场次能够感觉出来,张呈栋是一个全能的球员,能打多个位置就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有些场次缺少他,感觉我们就缺少点霸气。每个人的追求和理想,在每个阶段都不一样。”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