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科贝尔2-1力克特苏伦科 卫冕冠军首轮过关

[摘要]北京时间1月16日,2017年澳网女单首轮比赛,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科贝尔迎战赛会57号种子、乌克兰的特苏伦科。科贝尔以2-1(6-2、5-7、6-2)战胜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7年澳网女单首轮比赛,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科贝尔迎战赛会57号种子、乌克兰的特苏伦科。科贝尔以2-1(6-2、5-7、6-2)战胜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科贝尔第二轮的对手,将在日本的穗积惠理与德国球员维特霍夫特之间产生。

澳网科贝尔2-1力克特苏伦科 卫冕冠军首轮过关

科贝尔(资料图)

比赛焦点

再过两天,就是科贝尔29岁的生日。她在2016赛季收获颇丰,她不仅拿到了去年的澳网女单冠军,还在去年温网女单比赛中杀进决赛拿到亚军,里约奥运会她收获银牌,美网她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第二冠,并以这种完美的方式登顶WTA世界第一宝座。

特苏伦科其实也不年轻了,这名乌克兰球员出生于1989年5月30日,只比科贝尔小1岁多。她单打世界最高排名曾拿到过第33位,不过目前她的世界排名是第57位。在征战澳网的过往战绩里,特苏伦科近三个赛季都是遭遇一轮游。

技术统计

ACE科贝尔全场有3个,特苏伦科没有,这个数据反映出两人在实力上的巨大差距,没有ACE球要想在WTA混是几乎不可能的。双误卡贝尔有4次,对方有3次。首次以赛会头号种子身份参加大满贯赛事,科贝尔在对手紧逼的情况下还是显得有些乱。一发得分率科贝尔达到70%,特苏伦科为64%。二发得分率科贝尔64%,对手是47%。制胜分科贝尔有27分,对手有30分。科贝尔全场5出破发,特苏伦科只破发了两次。在总得分方面,科贝尔得到99分,特苏伦科全场得到81分。

科贝尔(德国)
特苏伦科(乌克兰)
ACE
3
0
双误
4
3
一发得分率
35/50
35/55
二发得分率
25/39
17/36
制胜分
27
30
非受迫性失误
34
40
破发效率
5/11(45%)
2/8(25%)
总得分
99
81

比赛进程

首盘第一局,状态极好的科贝尔就在对方的发球局送出LOVEGAME强势破发成功。特苏伦科第二局顽强实现反破,将局分追成1-1。随后两人各自保发一局,科贝尔在第五局以40-15再次拿到破发点,在对手追了一分后顺利兑现破发,她取得局分3-2的领先。接下来比赛完全被科贝尔掌控,她第七局再度破发,并最终6-2拿下首盘。

第二盘第一局科贝尔再次40-15拿到破发点,并利用一记反拍致胜完成破发。随后六局双方各自保发,局分来到5-3。第九局科贝尔短暂地出现了比较多的失误,特苏伦科很快赢得这个自己不得不保的发球局。第十局是科贝尔的发球胜赛局,但是科贝尔在40-30获得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顽强反超,特苏伦科实现破发将局分追成5-5。特苏伦科第11局关键球抓住机会保发成功,第12局双方40平后又经历了四次平分,科贝尔关键球击球失误终于再次被破,特苏伦科以7-5的局分赢下第二盘将比分追成1-1。

决胜盘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科贝尔在第五局实现破发取得局分3-2的领先。随后科贝尔第七局再度实现破发,她最终6-2轻松拿下这一盘,以2-1的比分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